当前位置:首页>关注

银川市适儿化活动体验基地项目公示

    发布日期:2022-02-14

(2022年2月10日)

儿童发展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对于全面提高人口素质,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根据国家发改委发改社会〔2021〕1380号《关于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关于报送2022年社会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的通知》,以及宁夏发改委对宁夏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商请做好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示范项目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申报工作的函》等相关文件精神。银川市妇女联合会以国家创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示范项目的背景为契机,拟充分利用银川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华雁湖公园现状和区域便利的环境,新建银川市华雁湖公园适儿化活动体验基地项目区,增设儿童智学、尚学、安全教育类为主题的项目和设施,促进儿童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宜儿童身心发展与日益增长的文化环境需求,为银川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添砖加瓦。

项目名称:银川市新建适儿化活动体验基地项目

建设规模:银川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华雁湖公园总面积约290亩(其中华雁湖水系约143亩)适儿化项目新建及改造。

建设性质:新建

起止年限:2022年至2023

项目投资:2500万元

资金来源:资金来源为争取宁夏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示范项目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1000万元,地方政府自筹约1500万元。

项目产生效益:建设和打造专业的、有针对性的综合型儿童成长沉浸体验式开放空间,既满足了儿童身心发展与日益增长的文化环境需求,又弥补了家庭陪伴儿童成长的空间资源上的不足,能够满足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的需要。银川市适儿化活动体验基地的打造,既能够满足现代化城市的功能需求,又能够满足广大儿童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需要,有助于推进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城市建设。

银川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