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重磅|银川市16名援鄂女医护人员荣获“三八红旗手”称号

    发布日期:2020-02-15

为表彰先进,提振奋战在疫情一线人员的精神士气,激励全市广大妇女群众保持和发扬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的精神,继续打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决定授予卢燕等16名援鄂女医护人员“银川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宁夏首批派出援助湖北医疗队中有我市女医护人员16名。她们充分发扬医者仁心、无私奉献的精神,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投身一线,精心照顾病患,帮助他们战胜病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巾帼力量,诠释了我市医疗队伍的专业素养和巾帼担当。

银川市妇联号召全市广大妇女群众以先进为榜样,学习她们在危难面前无私奉献、不畏艰险的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继续坚定信心、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共克时艰,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巾帼力量。

卢  燕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

付晶琎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主管护师


刘艳红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主管护师


张  芳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主管护师

卫夏利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师

刘  霞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师

杨春燕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师

阿永辉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师

高  娜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师

章  丽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师

马  丽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

王潇庆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

刘  洋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

赵亚丽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

胡  莹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

段晶晶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卢燕接受采访
卢燕也是该院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队长

本来3月份退休

她又走上了战场

张芳是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院感科的老专家,年满50岁的她原本今年3月份就可以退休了,当疫情爆发后,她却忘记了退休这件事,毅然报名前往湖北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她亲身经历并参与过甲流防控工作,身经百战,经验丰富,此次赴湖北,她也在老河口市第一医院,这里有疑似和确诊病例四十余例。投入工作后,她和同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王珊珊、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李秀忠第一时间来到老河口市第一医院隔离院区改造现场,对病房的设置、物资器械准备、环境安全防护等按照标准化要求提出了建设性意见。1月30日,正式进驻开展工作。
“所谓勇敢,不是无所畏惧,而是面对危险,还能义无反顾的前进。”这是张芳写在朋友圈的一句话。襄阳这天阳光明媚,她相信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嫁衣换成隔离衣 

为了驰援湖北 她推迟了婚期

1月30日,在襄阳,段晶晶拿起剪刀,帮队友剪短了长头发,随后两人交换位置,队友把她的头发也剪短了一些。“长发不方便,也不利于防护。”

段晶晶今年26岁,是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康复科的一名护士,如果不是这场疫情,2月9日她就要穿上嫁衣当新娘了。当医院发起援助湖北的召集令时,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从报名到入选,再到通知出征,短短两天时间。收到确定指令后,段晶晶第一时间和男朋友商量:“我要去湖北援助了,咱俩的婚期往后延一延吧。”

尽管刚开始有点接受不了,但疫情当前,个人的圆满必须让步于国家利益和医者使命。一对恋人达成一致:婚期延后,两颗心却因为这个勇敢的选择而靠得更近。

1月28日,暂别婚纱的段晶晶换上了“战衣”,一身迷彩服,英姿飒爽,和队友们踏上了征程。到达襄阳后,她和9个队友被分派到老河口市第一医院,简单的对接休整后,1月30日为进驻开展工作做最后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