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关注

致敬巾帼 | 筑牢疫情防线,银川榜样“她”力量(三)

    发布日期:2020-02-15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我市广大妇女姐妹舍小家顾大家,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巾帼典型。

疫情防控  妇联执委在行动


赵永丽


面对疫情,民生花园社区妇联执委赵永丽深入疫情的第一线,不畏艰险、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防控疫情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相信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抗击疫情  巾帼先行


吕彬


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砖渠村村委会妇联主席吕彬同志,家中有两个孩子,一个尚不满一岁,自疫情爆发以来,她将孩子交由公婆照顾,自己自行与家人隔离居住,而她整日奔走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张贴宣传册、入户排查、电话劝导、监测重点人员体温、发放消毒用品。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的巾帼英雄把自己的安全抛之脑后,舍小家顾大家,一心一意的为人民群众服务,用她们小小的肩膀扛起防疫的重任,用她们温暖的行动稳住了居民恐慌的情绪。


“急行军”打一场硬仗


王瑞


2月8日晚8时许,社区200多户外省来(返)宁重点人群住户家的走访工作结束。做完一天的工作,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宁安社区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王瑞松了一口气。“一遍遍摸排入户,就是要掌握真实的情况,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把疫情可能蔓延的风险点找到,才能采取精准的措施。”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王瑞和社区所有的工作人员没有休过一天假,他们对宁安社区6个小区5400多户1.1万多人进行了4轮入户摸排走访。王瑞说,大家每天都像在打仗,都在急行军,10多天过去,所有人都在拼尽全力硬撑。“每天双腿就像灌了铅,早上八点到岗,晚上最早10点多到家,最迟12点多。若能早日战胜疫情,再苦再累都值得。


大家都是好样的


赵耐香


银川市金凤区长城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妇联主席赵耐香在没有专业的防护措施和知识培训,没有强大的后备力量,甚至连口罩也得自备的时候依旧冲在第一线。这个春节赵耐香一刻不停,除了对外来返宁人员逐个摸排,还要做好辖区内疫情宣传防控工作,及时汇总上报摸排情况和数据。这些天来,她没有休息过一天,每晚没有在12点前回过家。“当收到上级妇联给我们送来的十个N95口罩,激动的泪水止都止不住啊,我们所有社区妇联主席一天都没有休息,可是大家都很坚强,不顾一切的排查疏导。大家都是好样的!“


冲在最前面


李红彩


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宝湖社区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李红彩带着社区工作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采购蔬菜。自1月30日以来李红彩每天都会为宝湖天下小区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必需品上门。“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在一线工作时我应当冲在前面,起到带头作用。”李红彩笑着说。


防疫抗疫在基层  湖畔社区总动员


周小燕


在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湖畔嘉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妇联主席周小燕的带领下,社区工作人员迅速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第一线。开展入户走访,挨家挨户摸排,做到小区不漏户、每户不漏人。同时,提醒居民减少外出,出门一定戴好口罩,回家后用酒精消毒等卫生常识,重点以武汉返宁人员登记和防控工作。社区还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拉横幅、张贴、分发宣传单等形式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宣传工作,向居民介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流行现状、临床表现、传染源、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方法等相关防控知识,引导大家科学预防,相信政府,不信谣、不传谣。


攻克时难 巾帼先行


于风霞


在疫情这场战斗面前,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就是一线战士。于风霞也是这样一位战士,也是盈南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年三十接到通知,她毅然放弃休假,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在社区的疫情防控会议上于风霞说:大家要坚定决心,疫情虽严重,但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守护咱们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就像守护咱们自己的家人一样,我们一定可以渡过难关。


两位“准妈妈” 坚守岗位奋战一线


王维娜  蔡雯培


当疫情发生时,已经怀孕六、七个月的她们知道社区人手紧缺,原本应该在家休假的她们,她们舍小家为大家,毅然投入到一线,与“战友”们并肩战斗,奔跑在防控疫情第一线。每天辛苦的工作,让王维娜和蔡雯的家人和同事很担心她们的身体状况,一开始不想让她们回到工作岗位,担心她们会发生什么意外,但是两位准妈妈都很耐心地劝说同事和自己的家里人。负责社区党建工作的王维娜说:“我虽然是孕妇,但更是一名党员,这时候就应该坚守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这是我应该做的。”社区民政专干蔡雯培说道:“这时候社区居民需要我,我也会做好自我防护,保护好自己和自己肚子里的新生命。”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

她们舍小家为大家

为此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

用无私的巾帼力量

筑起一道道牢固的健康长城

和她们一样

还有很多优秀女性奋战在平凡的岗位上

她们用平凡的坚守汇聚成战疫路上的“她力量”

也成为广大妇女姐妹眼中的“她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