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致敬巾帼 | 筑牢疫情防线,银川榜样“她”力量(二)

    发布日期:2020-02-15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我市广大妇女姐妹舍小家顾大家,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巾帼典型。

“你为我守门 我护你温暖”


王录萍


兴庆区妇联执委、富宁街办事处妇联干部王录萍奔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辖区社区妇女同志送去了热豆浆、牛奶、面包及暖手宝等物品,在寒冷的天气里,为忙活在基层一线的姐妹们送去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妇联执委发挥自身优势

张萍


兴庆区妇联执委、挂职副主席张萍系宁夏新百物流公司工会主席,在春节期间尤其是近期全区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她本着对全区人民春节期间生活资料绝对供应及时的原则,带领集团公司物流人员加班加点对各分部供应点的物资储备忙碌着。虽然他们没有在疫情防控一线,但是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员坚守保障人民群众假日生活物资的供给不受影响,也是对支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种具体体现。


兴庆巾帼的付出别样精彩


陈爱梅


陈爱梅是崇安社区党委书记、妇联主席。之前右脚一直有伤,在1月24日晚上回家的路上,不小心又崴到了右脚踝,立马就肿了起来。在家休息的两天时间里,陈爱梅心里一直想着防疫工作。1月26日早上起,她又回到工作岗位上。陈爱梅说:“疫情这么严重,我在家也坐不住,现在人手这么紧张,虽然脚踝受伤了,但还能走路,不能耽误防控工作,我必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坚定巾帼无悔的誓言

守望共同的幸福家园

谭伟

大新镇燕庆园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谭伟2月7日晚十点换完班,回到办公室,看着刮破的衣服,再次想起惊险的一幕,白天有车不听劝阻,非要硬闯南大门。她只身阻挡,不料被车拖走一大截,摔倒在地衣服刮破了,胳膊也擦伤了,但是她不能退缩,她深知只有坚决一点,危险才能减少一分。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祝红霞

祝红霞是崇安社区的巾帼志愿者,在防疫工作中一直冲在前线走访入户,排查外地返银人员。她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法院防疫一线姑娘

小区口  在街道旁 

是谁家的姑娘

她测温度排查做预防

天冷心滚烫

法院一线的小姑娘 

有心里话要讲

想要打赢“防疫战” 

......

怀孕6个月的准妈妈

宋佳雪

兴庆区中心敬老院工作的宋佳雪是怀孕6个月的准妈妈。疫情袭。来她选择留院参与防疫。“敬老院也是我的家,院里的老人都是我的亲人,如果不去我不放心,宝宝和我一样坚强,放心吧!”


坚守的温度


马玉琴  马君兰


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以来,通贵乡通贵村两位现役军人的母亲马玉琴,马君兰每天早早来到卡点值班,“我儿子都交给了国家啦,这在卡点值个班算啥!我现在的任务,就是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

她们舍小家为大家

为此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

用无私的巾帼力量

筑起一道道牢固的健康长城

和她们一样

还有很多优秀女性奋战在平凡的岗位上

她们用平凡的坚守汇聚成战疫路上的“她力量”

也成为广大妇女姐妹眼中的“她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