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致敬巾帼 | 筑牢疫情防线,银川榜样“她”力量(一)

    发布日期:2020-02-15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我市广大妇女姐妹舍小家顾大家,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巾帼典型。

责任使然


徐丽


疫情之下,发热门诊成为医院最初接触感染病人的地方,也是危险之地,但在医护人员眼中,那里却是“香饽饽”,是最应该去的地方。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徐丽就是这样一位有责任有爱心的医生,虽说只是一名内科医生,但医院发出支援发热门诊的号召后,徐丽第一时间报了名,并称自己很荣幸成为第一梯队成员。


刘艳萍,你是最美的准妈妈


刘艳萍


刘艳萍是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妇科主管护师,现在她的肚子大的像个篮球,面容被口罩遮盖,只漏出一双发肿的眼睛。此时的刘艳萍已经怀孕35周。“我不止是一个医务人员,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必须第一时间回到我的岗位上,无论我干什么,心里都会踏实一点。”在疫情发生的时候,她这样说。


抗击疫情的背后 是她们的坚守和付出


柳静


护士柳静在被选派到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之后,整个人就像个陀螺一样转个不停。5天内,医院改建完成,2月3日开始收治病人,她告诉记者,一线人员一天分两个班次,每次要进去6个小时,进入病房后按照医嘱,配发用药、巡查病房、监测病人体温,对病人进行心理疏导等工作,对一些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病人,还要做到辅助监测血压。面对工作,柳静的眼睛充满坚定,提及家庭,却又让她一阵哽咽,“反正就是兼顾不到家庭和孩子,全部的医护人员都特别辛苦,好多人要比我们还辛苦,从我们自身来说为这份工作付出是自己的一种责任”。柳静说。

入职不足四个月 王亚霞勇敢上“前线”


王亚霞


王亚霞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工作不到四个月就要奔赴到阻击疫情的第一线——发热门诊。1月30日下午,接到医院通知后,王亚霞特别忐忑,晚上一夜失眠,但是她并没有表现出来,直到第二天一大早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后,王亚霞的忐忑消失了,心里满满的责任感。疫情发生之后,面对家人的担心,王亚霞每次都会骗家人说没有去发热门诊,“我没有告诉父母,怕他们担心,过年也没有回家,希望他们照顾好自己。”王亚霞笑着说。但是王亚霞坦言,即便是父母知道这一切,也一定会支持并引以为豪的,因为解除人类之病痛就是医生神圣的天职。

从非典到新冠肺炎 防疫“女将”再上一线


杜丽


目前,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共有防疫检查点62个,在兵沟黄河大桥检查点上,杜丽作为为数不多的女站长,为全站10个部门100多人做好统筹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让大家都能安心投入抗疫工作中去。早在2003年非典疫情时,她就负责测量体温和为车站设施消毒。说起这两次“上前线”的不同,杜丽深有感触:“非典疫情时,我只是一名普通工作人员,除了把领导交代的任务完成好,也不用操心太多,而面对这次疫情的时候,我作为一个站点的‘大管家’,肩上扛的责任更重了,对自己的要求也应该更高了。

最美铁路战“疫”人


张钰


“阿姨,请您不要着急,检测体温只需要几秒钟就好!”银川车站所辖高铁站河东机场站的进站入口处,一位年轻的小姐姐,正在耐心地为旅客检测体温。她,叫张钰,宁夏河东机场站一名客运员。刚刚步入社会就要面对如此严峻的考验。白色防护服代替了蓝色笔挺的制服,大口罩遮住了她秀美的容颜,但是内心的温暖和真诚却在护目镜下依然灼灼生辉。疫情爆发之后,她毫无畏惧,主动向党组织提交请战书,坚守岗位。虽然她只有23岁,但是她知道,穿上防护服,就要担起一份责任!戴上党徽,就要履行承诺,冲锋在前!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

她们舍小家为大家

为此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

用无私的巾帼力量

筑起一道道牢固的健康长城

和她们一样

还有很多优秀女性奋战在平凡的岗位上

她们用平凡的坚守汇聚成战疫路上的“她力量”

也成为广大妇女姐妹眼中的“她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