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我的爸爸是英雄”——三年级女孩写给去武汉“方舱”爸爸的信

    发布日期:2020-02-15

有人说孩子的长大是一瞬间的

在这个冬天  一场疫情的来袭

让许多医务人员的孩子悄然长大

她们开始理解

医生爸爸或妈妈的艰苦付出

开始成为医务人员们最忠实的加油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孩子们的理解成为银川医护人员

最坚强的力量源泉

等过了这个难关 你就可以陪我了

“和许许多多了不起的人相比,我的爸爸其实很平凡,但他是我心中的大英雄!爸爸,我爱你,我为你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等你平安回来,我要给你一千个大大的拥抱!”

这是银川市阅海一小三年级九班黄子桥,写给带队支援武汉方舱医院的爸爸的一封家书。爸爸走了几天,但对于她来说却像一个世纪那么久。

2月4日,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副院长黄河上午接到通知,连夜就乘机带队赶往武汉支持武汉方舱医院,来不及向自己的妻儿告别,只是匆匆的带着行装奔赴一线。

作为一线医务人员的妻子,同时也是一名妇联干部的李婕说:“他走的时候,是很担心,很不安,每天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联系得到他,但是我必须支持他,在疫情防控最为紧要的时候,我在家照顾好老人,照顾好孩子,照顾好家庭就是对他最大的支持!”

黄子桥在信里说 “和别人家的爸爸比起来,我觉得他爱工作比爱我多,所以有时候我会因为这个对他发脾气。”但是现在她说:“和许许多多了不起的人相比,我的爸爸其实很平凡,但他是我心中的大英雄!”

有如此多平凡英雄在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有这么多的家庭在背后的默默支持,疫情防控战,我们必赢!

相信爱可以战胜一切


这个冬天是个寒冷的冬天

但也是个充满爱的冬天

面对疫情

医务人员在防疫一线坚守

医务人员的家属在后方加油鼓劲

你们是孩子心中伟大的英雄!

致敬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守护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