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银川市巾帼志愿服务联盟向您发出倡议

    发布日期:2020-02-15

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正在打响一场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为响应全国妇联号召千万巾帼志愿者们行动起来,在社区防控、邻里关爱、守住家门中发挥独特作用。银川市巾帼志愿服务联盟向巾帼志愿服务者们发出如下倡议:

1、立足社区防控,参与志愿服务

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主动参与街道、乡镇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守门守哨,协助摸排人员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在阻击疫情中发挥应有作用。了解掌握疫情防控动态,面向社区群众,利用网上网下,宣讲法律政策,传播科学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主动辟谣,引导群众提高健康素养,增强防护能力,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2、发挥专业所长,运用媒体服务

具有心理咨询、家庭教育、婚姻家庭咨询等知识和技能的巾帼志愿者们,要发挥专业所长,提供有针对性的专业指导,特别是要善于运用朋友圈、微信群等便捷手段,为广大群众的居家生活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疏导心理情绪,引导生活方式,倡导亲子教育,营造积极乐观的社群氛围。

3、坚持从我做起,做好示范作用

从自己做起、从自家做起,守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严格督促家庭成员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教育引导家庭成员支持配合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规定,坚决劝阻家族性聚餐、聚会或串门,以良好的自身形象、家庭形象示范带动社区群众。
   
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抗击疫情的坚定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志愿者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