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抗击疫情,银川市巾帼志愿服务联盟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5

疫情无情,巾帼有情。在疫情发展的防控关键时期,银川市巾帼志愿服务联盟的志愿服务队们积极参与到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1、银川妇儿中心的全体干部职工们积极参与到社区的志愿服务中

自2月2日至今全员参与宁安社区宁安宜居进行出入登记、体温测量、抗疫宣传等志愿服务。疫情发生期间,银川妇儿中心一直由专人负责接听12338全国维权服务热线,确保维权渠道畅通无阻。

银川市巾帼志愿服务联盟的婚姻家庭咨询、心理咨询服务、家庭教育、家政服务志愿服务分队以不同形式参与到了抗疫行动中。


2、宁夏和谐婚姻家庭辅导咨询中心开展维权关爱行动


宁夏和谐婚姻家庭辅导咨询中心、婚姻家庭咨询师李晓文老师在疫情期间24小时为全区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专业的心理健康援助、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

通过网络线上直播方式为更多家庭排忧解难。

3、宁夏英开悟心身健康管理研究中心开展心理咨询援助服务

宁夏英开悟心身健康管理研究中心积极参与到银川市妇联疫情防控心理辅导志愿服务队伍中,面向全市急需心理疏导、心理支持的群众开通心理支持公益热线,她们的社工志愿者也奋斗在"守护社区,抗击疫情"工作中,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及物业进行外出人员信息登记及消毒工作。

4、宁夏早期教育协会进行线上家庭教育咨询

宁夏早期教育协会利用平台上的家庭教育讲师和心理咨询师的资源,公益给很多因为疫情在家的夫妻和孩子做心理咨询以及辅导,每天在近百个微信群里转发积极正能量的文章和视频,每个群里有200-400个家长,受益人群达3万人左右。2月7日下午宁夏早期教育协会紧急采购一批ABK-复合益生菌无偿捐助给宁夏疾控中心及一些需要特殊照顾的家庭。此次共捐助200盒(宁夏疾控中心100盒,特殊家庭100盒),价值51200元。同时,投入12000元购买正规价廉的防护口罩快递到有需要的家庭,每个家庭限量5个口罩,免费给快递到家里,不用接触工作人员,大家收到口罩后非常感谢。



5、银川东耀家政培训中心开展捐赠物资活动

2020年1月30日至2月4日,银川东耀家政培训中心给宁夏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款1300元及酒精。

截止目前银川市巾帼志愿服务联盟共提供维权服务、心理咨询、婚姻家庭咨询、家庭教育、社区登记劝导等各类咨询服务500多次,捐赠口罩、消毒等防疫物资5万余元。疫情无情人有情,八方支援显真情。全社会共同参与,齐心战疫情。加油银川,加油宁夏,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