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杨晓梅:党员就是要冲在前面

    发布日期:2020-02-15

这个春节假期,杨晓梅反而比平时更加忙碌。

作为银川市西夏区文昌路街道翟靖巷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杨晓梅战斗在了抗疫一线。入户摸排、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每天从早上8点工作到晚上10点30分,她却不敢有一丝懈怠,“我们要把自己的‘小家’保护好,‘大家’才能好。”

为了保护好社区这个“小家”,杨晓梅和社区网格员对辖区1296户家庭、3376位居民进行逐一摸排并建立档案,对从外省来(返)银的居家隔离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并每天测温。“我们把小区大门都封闭了,只留下一个进出口,外来车辆、人员一律不让进入,同时还设计制作了出入证并发放给本小区居民。”

将居民小区进行逐一排查并不是轻松的工作,何况还有其他活计。因此,社区招募了一些党员志愿者,还有部分热心公益的居民也主动参与到防疫行动中。在防控工作中,杨晓梅也遇到了一些困难。“有一位居民对摸排和在大门口测温很排斥,不配合,说我们管得宽,大过年的不让人出门。”杨晓梅告诉记者,尽管如此,该做的工作还是要做,“我们就跟她交心聊天,给她家送点消毒水、口罩,慢慢地把她给感动了。”之后,这位一开始并不配合工作的居民主动找到社区,要求做志愿者,并于大年初四下午就开始做志愿活动。

受疫情影响,网格员之中也有心里面犯嘀咕的。“社区一个工作人员的家属不太能理解,说网格员的工资又不高,不能休假,戴上口罩天天和居民近距离接触,这样挺危险的。”杨晓梅说,作为书记,她认为工作人员要是带着情绪干活,要是在思想上有负担,就说明自己的工作并没有做好,所以主动找到这名网格员谈心。后来,这名网格员看到杨晓梅不停地跑前跑后,和这位居民沟通,帮那位居民测温,最终还是主动投身到防疫工作中。

作为一名顽强的“前锋”,可靠的“后盾”让杨晓梅更放心地工作。“我们家大部分都是党员,他们也冲在了前线,都非常支持我。”杨晓梅笑着说道,“我家老公天天都把饭做好,晚上下班的时候开车进了地下车库,里面比较黑,他就在车库门口等我。”

杨晓梅说,虽然现在大家比较辛苦一点,但都充满了热情和希望,“社区的人都称我为‘当家人’,所以责任重大,肯定什么事情都要做到最好。”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杨晓梅始终坚信着,“身为党员,首先我们要冲到前面,然后发挥党员应有的作用,带动群众群防群控。”

文章来源:学习强国宁夏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