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关注

【关注】银川疫情防控“她”力量

    发布日期:2020-02-15


她们是一面旗帜

有责任、敢担当,坚守一线

有付出、勇奉献,逆行向前

有爱心、系群众,默默冲锋

敢做、敢冲,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全力抗击疫情

这是她们的抗疫故事……

她们是医护工作者
传播关爱音符

银川市人民医院

1月27日,宁夏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将出征,宁夏共派出135名医护人员,此次出征,银川市人民医院一共20人,其中女性16人。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卢燕接受采访

卢燕也是该院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队长

张芳

张芳是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院感科的老专家,年满50岁的她原本今年3月份就可以退休了,当疫情爆发后,她却忘记了退休这件事,毅然报名前往湖北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所谓勇敢,不是无所畏惧,而是面对危险,还能义无反顾的前进。”这是张芳写在朋友圈的一句话。襄阳这天阳光明媚,她相信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段晶晶

1月30日,在襄阳,段晶晶拿起剪刀,帮队友剪短了长头发,随后两人交换位置,队友把她的头发也剪短了一些。“长发不方便,也不利于防护。”

段晶晶今年26岁,是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康复科的一名护士,如果不是这场疫情,2月9日她就要穿上嫁衣当新娘了。当医院发起援助湖北的召集令时,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从报名到入选,再到通知出征,短短两天时间。收到确定指令后,段晶晶第一时间和男朋友商量:“我要去湖北援助了,咱俩的婚期往后延一延吧。”

徐丽

疫情之下,发热门诊成为医院最初接触感染病人的地方,也是危险之地,但在医护人员眼中,那里却是“香饽饽”,是最应该去的地方。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徐丽就是这样一位有责任有爱心的医生,虽说只是一名内科医生,但医院发出支援发热门诊的号召后,徐丽第一时间报了名,并称自己很荣幸成为第一梯队成员。

李梦缘

1月24日,新年的钟声还没有敲响,热腾腾的年夜饭还没有吃完,微信群里突然收到单位紧急通知:所有人员正常上班,取消休假。
“选择了疾控,就选择了奉献”。李梦缘是一名应届大学生,也是灵武市疾控中心的实习生,怀孕八个月的她本该在家享受春节假期,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她主动请缨,挺着大肚子依然与同事们共同奋战在一线,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她们是最美警察+医生CP
架起连心桥梁

他:王宇星
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滨河大队民警
她:张园
银川国龙医院护士
警察+医生的CP
常常出现在电视剧和电影中
然而这样的CP搭配往往有很多故事
这对CP的故事就深深的感动着我们
报告!
我决定取消正月的婚礼,
请安排我上班吧!
正当全国上下一心抗击疫情的关口
他们主动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尽职尽责
为打赢这场“战役”取消了原定的婚礼

她们妇联人
筑牢防护屏障

银川市妇联

银川市妇联按照市委、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兴庆区妇联

兴庆区妇联派出的“巾帼护航助力小分队”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令,第一时间全员出动,深入街道、社区及住宅小区一线开展预防、稳控及治疗行列,为遏制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兴庆巾帼力量。

金凤区妇联

为了更好地对疫情进行防控,金凤区妇联积极响应自治区及银川市各级领导的紧急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金凤区妇联积极行动,动员辖区妇女和家庭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组织街道、社区妇联干部和执委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多方整合资源支援社区一线前沿阵地。



西夏区妇联

西夏区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在居民区域、广场等地宣传防疫知识,张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普海报,提醒广大群众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不哄抬物价、不信谣传谣,配合市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灵武市妇联

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灵武市各级妇联组织凝心聚力,做好防疫工作。截止目前灵武市妇联执委参与防疫人数317人,巾帼志愿者参与防疫人数650人,通过走访入户,电话回访69770户,她们贡献巾帼之力,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

永宁县妇联

永宁县妇联工作人员、基层妇联执委积极行动,尽最大的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在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转发《永宁县防疫志愿者招募令》、《永宁县人民政府关于征集采购疫情防控物资的公告》等信息,让更多人看到并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企业妇联组织响应号召,其中宁夏青禾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参与捐赠活动,自愿捐赠具有改善新陈代谢、提高自身免疫力等功效的红树莓原浆产品12000袋,总价值118800元。

贺兰县妇联

当前,一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在贺兰县全面打响。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贺兰县妇联组织妇联系统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最美家庭等开展疫情防控摸排工作,对有关场所重点巡查,做好上门宣传防疫工作。发动女性在家庭中积极作为,要守护小家为大家,随时关注家人健康状况,积极督促家庭成员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不聚会、不聚餐,充分发挥好女性作用,守住家庭防线。

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工业集中区社区妇联

她们走进小区,对广大群众和家庭开展防护宣传和健康提示;她们登门进户,配合开展联防联控,对辖区人员往来的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她们参与辖区卫生消毒,尽最大努力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她们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新苑社区妇联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不断升级,宁夏也随之出现确诊病例的时候,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新苑社区妇联主席武新燕同志带领妇联执委们在1月25日全部投入到抗击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妇联执委们都是防控一线的巾帼战士,她们只做了最简单的防护,却要与小区内每个进出的居民接触,她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刻,在无情的疫情面前,不畏危险,毫不退缩,舍小家保大家。

于风霞

在疫情这场战斗面前,社区的工作人员就是一线战士。于风霞就是这样一位战士,也是金凤区盈南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兼社区妇联主席。年三十接到通知,她毅然放弃休假,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在社区的疫情防控会议上于风霞说:大家要坚定决心,疫情虽严重,但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守护咱们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就像守护咱们自己的家人一样,我们一定可以渡过难关。

凝聚巾帼力量


致敬
疫情防控一线的
银川市各级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