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妻子“前线”作贡献 丈夫争当“贤内助”——银川市银虹社区“爱心餐”盛满大爱与小爱

    发布日期:2020-02-15

“开饭喽!”刘凯将几盆饭菜端上桌,招呼忙了一早晨的同事们快吃饭。2月3日中午,银川市兴庆区丽景街街道办事处银虹社区工作人员再次吃上“爱心餐”,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闫园说:这都是托了“贤内助”的福。
自从战“疫”打响后,社区成了阻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社区工作者放弃休假在一线忙碌,顾不上吃饭是常事。
“从大年初二起,我们几个人顿顿都吃方便面,直到1月31日,有了‘爱心餐’。”闫园说。

银虹社区有9名工作人员,其中8名女性。“从大年初二起,每天早晨6点多出门,晚上11点多才下班,家里完全顾不上,更别提做饭了,全靠另一半的理解和支持。”社区工作人员马学英说,1月31日晚,她下班较早,丈夫马春东做好了一大盆韭饼,就等她回来尝鲜:“其他姐妹们都还在社区忙碌,我就在群里发了信息,问大家吃不吃韭饼。”

吃了几天方便面,肠胃都开始抗议了,有家里做的饭,谁不愿意吃?看着平时斯文的姐妹们狼吞虎咽的样子,马学英泪往心里流。

第二天,马学英干脆把家里的电饭锅带到单位来,蒸好米饭。中午时分,“爱心午餐”如约而至。

“爱人做饭慢,早晨7点多就开始忙,快12点才做好,四菜一汤,还算成功。”马学英笑说。

马春东是一名培训学校老师,2月3日开始网上授课,所有人都以为“爱心餐”可能断顿。

“没想到,3日中午,刘凯的爱人洪涛又做好了饭送了过来。”闫园说。

“平时家里谁做饭?”记者问洪涛。

“平时媳妇做饭,最近她不是忙嘛,我看着也心疼。现在全国上下都在抗战疫情,咱也不能拖后腿,做不了别的,就先搞好后勤。”小伙子憨笑着,挠了挠头。

文章来源:学习强国宁夏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