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银川市妇女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9-02-18

目   录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三、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单位(部门)职能。

(一)根据党的中心任务,组织和指导各级妇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市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给予业务指导。

(二)调查研究全市妇女儿童的情况、问题,及时向市委、政府反映并提出建议。

(三)指导和推动全市农村妇女“双学双比”竞赛活动、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活动以及城乡家庭文化建设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两宜”城市建设。

(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开展妇女职业技术培训和多层次的妇女干部培训,培树妇女创业就业典型,全面提高素质,促进妇女人才成长;组织开展争创“五好文明家庭”、“三八”红旗手活动;表彰各行各业先进妇女。

(五)代表我市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促进妇女参政;贯彻实施有关妇女儿童的法律法规,参与有关规定的制定,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六)制定本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为妇女儿童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组织和协调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七)开展本部门行政流程再造相关工作。

(八)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会部门预算包括银川市妇联本级预算。银川市妇联机关2018年末单位内设机构7个,分别为综合、组宣部、权益部、城乡发展部、家儿部、银川市妇女儿童援助服务中心、银川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见附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9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528.5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 528.55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28.5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28.55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1.5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4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7.93万元、农林水支出81.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07万元。

二、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6.0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226.05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决算数)减少45.79万元,下降16.84%。

人员经费203.92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91.61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7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0.57万元。明细如下:

1.jpg

公用经费22.1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万元、取暖费0.25万元、差旅费2.5万元、工会经费0.88万元、福利费0.0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24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302.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302.5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302.5万元。包括:

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9年预算221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决算数)减少42.26万元,下降16.05%。主要用于妇女儿童事业费73万元、电视台开办专题节目20万元、妇儿维权20万元、基层妇联组织经费104万元、妇儿工委办工作经费4万元。

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生产发展(项)2019年预算81.5万元,主要用于市本级及各县(市)区巾帼扶贫专项。

三、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8年减少1.4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增减少1.49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未安排公务接待活动。

四、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五、关于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19年收入总预算528.5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28.55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支出总预算528.5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528.55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528.55万元,占100%;事业预算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预算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0万元;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债务预算收入   0万元;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0万元;投资预算收益0万元;其他预算收入0万元。

本年支出包括:行政支出528.55万元,占 100 %;事业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投资支出0万元;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妇联本级1个行政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2.13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4.06万元,增长57.3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所致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市妇联机关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101.74平方米,价值38万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0辆,价值0万元;办公家具价值50.52万元;其他资产价值151.45元。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

(四)预算绩效情况

1、2019年预算绩效开展工作计划

2019年我单位预计在上年开展预算绩效评价的基础上,开展两个项目的预算绩效工作,一个是妇女维权专项,一个是巾帼扶贫专项。

2、2019年公开绩效目标的项目概述

通过对妇女维权专项绩效评价的开展,切实维护妇女在政治、文化教育、劳动和社会保障、财产、人身、婚姻家庭等各方面与男子平等的权利和依法享有的特殊权益。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理念,形成妇女维权工作合力。

通过对巾帼扶贫专项的绩效评价的开展,在实施“脱贫富民”和“乡村振兴”战略中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和妇联组织独特作用,进一步提升贫困妇女儿童素质,实施“精神脱贫”、 推动妇女手工产业发展,组织贫困妇女“巧手脱贫”、实施“两癌”筛查救助和心理咨询疏导项目,关爱贫困妇女“健康脱贫”、 加强技能培训,帮助贫困妇女“技能脱贫” 、开展移风易俗宣讲活动,倡树乡村文明新风尚“文明脱贫”。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本单位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本单位无需解释的专业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