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银川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9-02-18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单位(部门)职能

银川市妇女儿童援助服务(活动)中心隶属于银川市妇联,为独立法人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中心定位为银川市“妇女的精神家园、儿童的成长乐园、家庭的幸福花园”。中心整体布局分为儿童服务、妇女服务、文化服务三大板块,为全市妇女儿童提供展示、培训、活动、体验、发展和交流的平台,是与银川区域性中心城市相匹配的开放型妇女儿童公益性活动场所,也是目前西北地区一流的妇女儿童活动场所。在市妇联的正确领导下,妇儿中心不断扩大对外宣传力度,切实抓好维权、服务、协调等工作,努力探索适合妇儿中心的有效发展路径,提升妇儿中心的品牌凝聚力和发展向心力将全力打造“播种儿童成长新希望,开创妇女发展新天地,收获家庭生活新梦想”的便民之家、温暖之家!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为银川市妇女联合会下属独立法人事业单位,2018年起独立编制部门预算。

中心内设机构5个,分别为综合部、总务部、活动部、培训部、维权服务部,同时设立儿童剧院管理办公室1个临时机构。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见附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371.0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71.01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71.0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0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7.8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47万元。

二、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71.0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371.01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371.01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决算数)减少1218.71万元,下降76.67%。

人员经费49.37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9.13万元、商品服务支出0.24万元。具体明细如下:

2.jpg

公用经费3.6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5万元、工会经费0.27万元、福利费0.0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86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31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318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2019年预算318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决算数)减少1227.28万元,下降79.42%。主要用于妇儿中心基础运行费200万元(包括水、电、暖、物业等费用)、中心专项业务费40万元、儿童剧院前期运行费70万元、党群服务中心8万元。

三、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8年增加(减少)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增加(减少)0万元。

四、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五、关于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19年收入总预算371.0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71.01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支出总预算371.0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371.01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371.01万元,占100%;事业预算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预算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0万元;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债务预算收入   0万元;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0万元;投资预算收益0万元;其他预算收入0万元。

本年支出包括:行政支出0万元;事业支出371.01万元,占100%;经营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投资支出0万元;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我单位为财政拨款全额事业单位,故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心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0辆,价值0万元;办公家具价值0.39万元;其他资产价值25.7万元。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

(四)预算绩效情况

1、2019年预算绩效开展工作计划

2019年我单位预计在上年开展预算绩效评价的基础上,开展两个项目的预算绩效工作,一个是活动中心物业费专项,一个是妇儿中心开展民俗节活动专项。

2、2019年公开绩效目标的项目概述

通过开展中心物业费专项经费的绩效评价,规范和完善各项物业管理服务工作制度,提高物业管理服务意识,促进物管工作。按照最初的目标和任务,有条不紊,保质保量的完成物业服务工作,有效的保障活动中心各项业务活动和培训工作的正常开展。

通过对举办民俗节专项的绩效评价,可以动员和引导更多的家庭培育公德、提升文明,通过对中国民间手工艺项目的参与体验,拉近市民与中国传统文化的距离,唤起社会对“非遗”项目传承和保护的重视。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本单位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本单位无需解释的专业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