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银川市妇女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8-02-13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单位(部门)职能。

  (一)根据党的中心任务,组织和指导各级妇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市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给予业务指导。

  (二)调查研究全市妇女儿童的情况、问题,及时向市委、政府反映并提出建议。

  (三)指导和推动全市农村妇女“双学双比”竞赛活动、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活动以及城乡家庭文化建设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两宜”城市建设。

  (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开展妇女职业技术培训和多层次的妇女干部培训,培树妇女创业就业典型,全面提高素质,促进妇女人才成长;组织开展争创“五好文明家庭”、“三八”红旗手活动;表彰各行各业先进妇女。

  (五)代表我市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促进妇女参政;贯彻实施有关妇女儿童的法律法规,参与有关规定的制定,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六)制定本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为妇女儿童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组织和协调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七)开展本部门行政流程再造相关工作。

  (八)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会部门预算包括银川市妇联本级预算。2018年起我会下属银川市妇女儿童援助服务(活动)中心作为独立法人事业单位,独立编制预算。

  银川市妇联机关2017年末单位内设机构7个,分别为综合、组宣部、权益部、城乡发展部、家儿部、银川市妇女儿童援助服务中心、银川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内容见附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总表(内容见附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内容见附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内容见附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内容见附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内容见附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内容见附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内容见附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内容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银川市妇联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00.73万元。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00.7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支出预算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0.2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5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5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2.44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264.73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据减少36.81 万元,增长(下降)12.21%,主要为2017年执行数中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基本支出。其中:人员经费240.1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4.0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136万元,全部反应在20129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中,比上年的268万元减少132万元,下降49.25,主要原因为本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独立编制预算,故本年预算中不再包含中心的运行费、专项业务费等。

  三、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0.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7年减少0.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均没有预算,与2017年保持一致;公务接待费减少0.5万元,主要原因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接待工作用餐严格执行标准。

  四、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2018年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五、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18年收入总预算400.73万元,支出总预算400.73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上年结转0万元;财政拨款收入400.73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支出预算包括:基本支出264.73万元,占66.06%;项目支出136万元,占33.94%;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银川市妇联本级1个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4.06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33.88万元,下降70.67%。主要原因为本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独立编制预算,故本年预算中不再包含中心基本运行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我单位无政府采购计划。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银川市妇联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101.74平方米,价值38万元;车辆0辆,价值0万元;办公家具价值39.13万元;其他资产价值116.66万元。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

  本级部门房屋101.74平方米,价值38万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 0万元;车辆0辆,价值0万元;办公家具价值39.13万元;其他资产价值116.66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8年银川市妇联重点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全市妇女儿童家庭教育及精神文明建设,以及农村妇女的“两癌”救助。在群团改革的大方向指导下,市妇联进一步明确部室项目管理职责,加强对项目资金的使用及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指导、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益。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本单位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本单位无需解释的专业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