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巾帼风采

银川市非遗手工传承人乔雪 荣获首届中国妇女创业创新大赛金奖!

    发布日期:2017-10-17

  9月20日,历时4个多月的首届中国妇女创业创新大赛在杭州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以“巾帼创新业 喜迎十九大”为主题,以推进“创业创新巾帼行动”、激励广大妇女弘扬创业创新精神为使命,是中国妇女首次国家级创业创新大赛。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决策, 搭建妇女创业创新展示和服务平台, 发掘适合女性创业的优秀项目,培养树立优秀女性创业创新人才,帮助每一位平凡的女性通过创业谱写华彩人生。

  经过初评、复评,一路层层筛选,由银川市妇联推荐的利用互联网开发文创手工皮艺的80后选手乔雪从全国1242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大赛30强并成功晋级8强决赛,最终以92.3的高分获得最具社会效益奖,被评委称赞“为非遗手工技艺的发展做出了示范”,这也是西部地区唯一获奖的参赛者。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亲自为她颁奖!

  在决赛现场,乔雪通过路演、现场答辩等方式,展示了自己精彩的创业故事、与时俱进的创业项目和精准的商业模式并最终获胜!

  她33岁,是一位正在哺乳的妈妈,是一名返乡创业的硕士生,也是一名亲身践行工匠精神的“小皮匠”,李克强总理在银川考察期间曾经与她有过愉快的交流;

  她是一位年轻的非遗传承人,同时又拥有国际化的设计系统理论知识,并将两者完美结合,运用在“乔家皮艺”的保护、传承和发扬过程中;

  她通过互联网,为具有宁夏特色的乔家手工皮艺制品建立了完整的销售与保护体系,将手工制品卖到了国内外,还受到了一些国际知名大品牌的青睐;

  她在银川市妇联的协调下,把手工皮艺制作技能培训班办到了移民村,引领和帮助贫困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实现脱贫致富,前不久刚刚被推选为宁夏妇女手工制品协会常务副会长。

  有凤来仪,风生水起。在“双创”的广阔天地里,以乔雪为代表的广大银川妇女不让须眉、大放异彩。相信在中国妇女创业创新大赛的“催化”下,我市广大妇女一定会以女性特有的创新创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投入银川市创新驱动战略,在创业创新征程中继续谱写多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