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巾帼风采

【展播】银川市妇联带你了解三八红旗手——张海芳

    发布日期:2017-03-14
张海芳,宁华路街道妇联专干。从事妇联工作以来,她凭着对工作的热爱、执着与忠诚,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小事做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集中展示了妇女工作者忠于工作乐于奉献的时代风采。

自觉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政治素养
身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她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业务学习和自身修养。她始终坚持把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自己理论学习的必修课,认真学习有关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法规知识,不断增强政治素质和法律意识,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不断参加各种业余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更好地服务妇女儿童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积极谋划,组织妇女参与家庭文明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多年工作的磨练,培养了她善于协调的能力,她以协调争取支持,以协调凝聚力量,以协调拓宽领域。发挥“联”字优势,以和谐家庭建设为切入点,深入开展 康乃馨”关爱单亲母亲计划,“最美家庭”、 “五好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评选等家庭文明创建活动。组织志愿者与单亲母亲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走访单亲母亲家庭15户;开展“三八妇女节”、“母亲节送温暖”“重阳节”等主题活动5场次,组织37名单亲母亲参加手工串珠、剪纸、美容美发等技能培训班;帮助单亲母亲申请落实低保5名、就业8名、廉租房5户;为单亲母亲提供健康体检议诊、子女教育、权益维护、生活援助等多方面综合帮扶。向区、市妇联推选出“最美家庭”30户,其中2户被评选为自治区“最美家庭”,12户被评为银川市“最美家庭”及家庭好成员,评选出280户“五好文明家庭”,使家庭成为家庭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为辖区妇女提供健康知识讲座:达10余场,曾有500多人受益,并为妇女提供免费体检,组织举办健身操培训班和“千人腰鼓表演”,各社区都以妇女骨干为主体设立了巾帼文明队。

尽职尽责,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作为一名妇联专干,她时刻牢记使命,切实履行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职责,利用 “三八维权周”、“5.15国际家庭日”、“六一”儿童节等等机会,积极与妇联等部门联系和配合,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了《妇女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举办《反家庭暴力法》知识讲座,发放《妇女权益法律知识包》、《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到家庭进行走访10多次,解答咨询人数 30 余人次,营造了尊重妇女儿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法治环境。

热心服务,情系困难妇女儿童
以满腔的热忱和爱心,关心困境中的妇女儿童,认真实施了“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项目,免费为辖区6-24个月婴幼儿发放爱心营养包370箱6252包,受益婴幼儿757人;举办《艾滋病健康防治》知识讲座;在春节、三八妇女节、母亲节、端午节等期间开展了?“扶贫帮困捐助”活动,慰问单亲、困难母亲共计26人,为55名贫困、单亲母亲申报女性生殖健康保险,扶助孤残老人项目上报6人;“六一”儿童节慰问辖区10名单亲困难家庭儿童,并赠送学习用品,开展做困难家庭儿童的“爱心妈妈”活动,让巾帼志愿者们做困难家庭儿童的“爱心妈妈”,开展结对帮扶,让困难家庭儿童获得社会的关爱。
社会家庭齐抓共管未成年人教育
她坚持贯彻未成年人法即:《两法》、《两纲》为主针。开展“护航春蕾”宣讲活动,向辖区居民发放“守护童年?春蕾计划护蕾行动”《儿童手册》和《家长手册》300余本,举办儿童安全保护知识讲座4期,家庭教育讲座6期,组织开展家庭亲子互动活动3场次,家庭亲子阅读6场次,在网上网下对广大家长进行专题培训,普及科学的网络知识,增强家长的媒体素养,提高网络防范能力,指导孩子文明上网。向未成年人宣传关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法》方面的法律知识及部分案例。从而使青少年接受正确的法制观念,也使他们懂得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几年来,她注重工作思路,不断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充分发挥妇女的作用,探索了抓机遇促发展、抓宣传造声势、抓重点带一般等一系列工作方式、方法,维护妇女的具体利益,保障妇女权益,推进妇女工作的发展和进步。

姐妹们一定非常好奇,
变装之后的张海芳会有怎样的美丽呢?
一起来看一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