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巾帼风采

【展播】银川市妇联带你了解三八红旗手——祁玫

    发布日期:2017-03-14
祁玫,现任银川市燃气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祁玫同志1990年到银川市城乡建委办公室,从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做起,因工作成绩突出,被任为机关团支部书记、系统团委副书记,2002年被调整到银川市路灯管理处,任工会主席、女工主任、党支部副书记,2016年初又被组织安排到银川市燃气管理办公室任副主任至今。工作二十余年来,无论在哪儿,她都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吃苦耐劳,争创一流工作成绩
祁玫同志始终以“原则性强,作风扎实,工作出色”来严格要求自己。从参加工作起,对待每一份工作任务她都认认真真,坚持做到最好。尤其是2002年从市建委机关调到市路灯管理处以后,从机关到基层,她以最快的速度转变思想观念,每天和职工一起工作、一起学习、一起到施工现场劳动。刚到路灯管理处时,正是大银川建设最快的时期。因为单位人员少、工作量大,在完成好本职工作以外,她主动要求到施工一线和职工在一起工作,忍受身体上和心理上的不适应,尽快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在路灯处工作的前两年,她几乎放弃了所有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地完成了政府及上级部门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从没有一次喊过苦、叫过累。她本人多次被表彰的同时,她分管的工会和党建工作也多次受到国家级、自治区和银川市的表彰奖励,被授予 “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 、国家建设部“职工道德建设示范点”单位、自治区“文明行业示范点”以及两次被银川市职工素质建设工程领导小组授予“银川市职工职业道德十佳单位”、连续三次通过了“自治区级文明单位”考核验收。因为这样,她也得到了广大职工的信任和拥护。2016年年初,因工作变动她被调整到银川市燃气办工作后,为了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和工作要求,她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加强对新工作单位的业务学习,辛勤的付出收获了职工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品格高尚,不离不弃照顾家人
2005年,不幸降临到她的家庭,丈夫因家族遗传性高血压造成肾衰竭。这时他们的孩子刚刚6岁,准备上小学一年级,公公去世不久,婆婆身体差,因公公婆婆都是大学毕业分配到宁夏的外地人,在银川无亲无故,丈夫只有一个姐姐也远在上海。家庭所有的重担几乎全压在了她的身上。但是她几惧困难,一边安慰着深受打击和被病魔折磨的丈夫,一边她带着丈夫奔波于银川各大医院,最后因银川医疗手段有限,转院到北京,但经多方治疗也无法改变病情的发展。2006年丈夫由肾衰竭转为尿毒症,每天需要做三次腹膜透析。生病后丈夫几乎每年都要住一次医院,少则二十天多则一两个月。孩子小没人照顾,她只能托付给自己的哥哥帮忙照看。因为怕耽误工作,白天上班的时候,由婆婆和自己的父亲分别去医院陪护,她每天下午下班急匆匆直接赶到医院,值守一夜,到第二天早上再直接从医院赶到单位上班。十余年来,她不离不弃尽心尽力照顾好家人,从未向组织提出过需要照顾或帮助,使得丈夫比同期患病的病友情况更稳定,儿子的学习成绩也没有因为家庭因素被影响,以优异地成绩就读于唐徕中学高三年级。
辛勤努力,终有收获
辛勤的努力得到了广大职工的认可和领导的赞赏。多年来祁玫同志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被银川市政府授予文明市民、被银川市总工会评为百名“职工满意的工会工作者”暨“十佳工会工作者”、被银川市住建局授予“先进工作者”、“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先进工会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同时,她还多次被推荐为代表,出席参加了“银川市妇女代表大会”、“银川市工会代表大会”、“自治区工会代表大会”、“银川市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等。
                
主要获奖情况:
2005年被建设局评为“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
2006年被建设局评为“先进工会工作者”;
2009年被银川市建设局党委授予建设行业“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2012年被银川市总工会评为百名“职工满意的工会工作者”暨“十佳工会工作者;
2016年被银川市住建局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

姐妹们一定非常好奇,
变装之后的祁玫会有怎样的美丽呢?
一起来看一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