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巾帼风采

【展播】银川市妇联带你了解三八红旗手——丁晓梅

    发布日期:2017-03-14
丁晓梅,2004年到银川市西夏公园花卉组工作(临时工)。因工作成绩突出,2010年签订劳动合同,现任职于西夏公园花卉管理站。2016年度西夏公园承担了银川市第六届菊花展菊花培育任务,该同志在孩子高考,公公、丈夫、婆婆相继去世的情况下,加班加点保质完成了菊花培育任务,在花博园展出“团团圆圆”大型菊花造型,得到了广大市民一致好评。
早春的三月,西夏公园宁静平和,伴着晨练的人们,开始新一天的生活,恬适却与眼前的这位面容清瘦的女人格格不入。

这是一个只有43岁的女人。眼里布满了红血丝,因消瘦过快皮肤有些松弛,扎起的头发掩饰不住耳旁的银丝,锁骨突出了消瘦的痕迹,工作服显得那么宽大,似乎故意衬托出主人曾经的丰满........
这是一个刚刚经历了失去至亲的女人,公公、丈夫和婆婆相继离开,从亲人生病的那一刻开始,就衣不解带的飞奔于单位与医院之间的“女汉子”。担负着照顾亲人们的饮食起居,帮助舒缓他们的精神压力和病痛,偶尔还要忍受着亲人们因疼痛而爆发的坏脾气,即使压力再大也要表现的乐观积极的“女强人”。

这是一个17岁孩子的母亲,明明自己经历了失去丈夫的痛苦,却不得不隐藏流出的泪水,安抚孩子不被爸爸的离开影响,努力开始高中的生活。
这是一个连续几年被单位评为先进的女人,在最基层的绿化单位被同事们亲切的称为“钢铁人”的女人。2016年初,根据银川市林业局党委的工作部署,西夏公园承担了银川市第六届菊花展菊花培育任务,为了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该同志自3月初至10月基本上放弃了所有节假日,因配合菊花生产任务,2016年,公园在西林带(怀远西路)新建了两栋节能温室,该同志每天早出晚归,奔波于公园与林带间。通过努力,银川第六届菊花展期间,共在银川花博园设计展摆“团团圆圆”菊花造型,并配合节日氛围营造共展出艺菊9940盆;品种菊13122盆;盆景共65盆,扦插五色草“熊猫”、“花瓶”立体造型、字盘400余㎡。“五一”、“十一”等重点节假日期间,共展出矮牵牛、万寿菊等草花318985盆。菊花展摆任务结束后,该同志又急忙做好2017年度菊花母本回收工作。因长期在温室且以蹲坐形式工作,该同志腿和颈椎都不好,但她从来没有因此抱怨工作有多辛苦,在评选先进名额的时候,该同志总是将先进的名额主动让给同站年轻的同事,希望激励青年工作者对工作有更高的要求,更远的目标。

这是一个虽然已经40多岁,但依然朝气蓬勃的女人,生活给了她太多磨砺,但依然对生活充满信心和热爱,对困难的同事热情帮助,对渴望知识的青年,谆谆教诲,用一言一行带动和鼓励着身边每一个人克服荆棘,勇往直前。有人将园林工人比作园丁,我们在林业系统最基层默默耕耘,用女性特有的细腻和温婉为靓化凤城做出积极的努力。

清晨的阳光洒在杯子里,暖暖的光泽温抚着虽然清瘦却眼神坚毅的眼前的女人。因为失去了太多,更加懂得不离不弃、守护相助的意义,因为经历了太多,更加懂得珍惜生活。眼前这个曾经弱不经风的女人,你不仅在万物复苏的三月培育着鲜花朵朵,更用能量满满的言行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园林女职工吃苦耐劳,舍小家,顾大家的优秀品德!

姐妹们一定非常好奇,
变装之后的丁晓梅会是什么样的呢?
一起来欣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