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巾帼风采

罗海霞

    发布日期:2016-02-28

平凡的人  伟大的心 

——记月牙湖乡党委委员、政府副乡长罗海霞同的先进事迹 

罗海霞,女,今年40岁,中共党员。现任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乡党委委员、政府副乡长。多年来,该同志以党性为后盾,以责任感为动力,以“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出色”为具体要求,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锻炼,恪尽职守、乐于奉献、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上级组织赋予的工作任务,为农村工作和党的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和优异成绩。因成绩突出,曾荣获自治区直播卫星“户户通”工作先进个人、银川市优秀党务工作者、银川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兴庆区“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工作勤恳,常怀奉献之心 

罗海霞同志自2005年1月起在月牙湖乡这样一个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恶劣的偏远乡镇工作,2009年1月走上乡镇副职岗位,一个女同志抛家舍业,一心扑到工作上,真的是把工作当事业的干着,一干就是11年,把自己的青青年华都献给了月牙湖乡这块热土,十一年来,该同志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全部奉献给农村基层工作这一伟大事业。她的感人事迹很多很多......月牙湖乡距离城区较远,不能回家,在乡政府一住就是一个礼拜,有家照顾不上,家里年仅2岁的孩关心不了,全都交给丈夫住在乡政府,每天,除了晚上休息回到集体宿舍,其他时间都在办公室默默地整理党建工作资料、纪检工作资料、精神文明工作资料、计划生育工作资料等等,几乎每天早晨都是她第一个来到办公室,烧开水、将办公室的卫生打扫干净;晚上回宿舍休息时,她是最后一个离开,关闭办公室的灯、拔掉电源插头、锁好门窗。工作上,在担任一般干部时,任劳任怨,一人承担多人的工作量,也从无怨言。历年来分别党建、纪检、精神文明、妇联、计划生育和党政办公室等不同岗位工作;走上乡镇副职岗位上,分别分管妇联、民政残联、劳动保障、文化体育、卫生、共青团、关工委、民生服务大厅、生态移民等,特别是民政残联、文化体育、妇联、民生服务大厅和生态移民等工作,涉及民生问题,责任非常重大而且面广,从民政低保评议到养老和医疗保险费用收缴,从文化体育活动的开展到生态移民搬迁安置工作等,经常是马不停蹄,埋怨自己无孙悟空的分身术。连续4年的生态移民搬迁安置,每批次搬迁移民,罗海霞同志都在一线,工作到深夜,生怕移民群众在经过几天的搬家具、装家具和长途跋涉中劳累过度,她及时地深入到移民家中嘘寒问暖,2013年搬迁时,滨河家园三村一户海姓移民家里3口人,在搬迁来的当天晚上不同程度地发生食物中毒,罗海霞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协调乡卫生院将疑似食物中毒的三位病人护送银川市第一人民救治,因为护送及时,三位病人入院救治及时顺利很快恢复出院。 

团结友爱,常存友善之心 

罗海霞常说:在月牙湖乡工作真的很不容易,大家在一起工作就是一种缘分,曾经因为工作上的事情,得罪了一位年长的同事,其实也是一场误会。那位被得罪的同事,总是抓住一切有利时机,不放过任何一次欺负罗海霞同志的机会,在人多的时候,故意讽刺挖苦罗海霞,甚至谩骂侮辱罗海霞,面对这一切罗海霞始终没有和这位同事发生过正面冲突,始终是默默地承受着这一切,她信奉同事就是同志,就是朋友,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藩篱,同事的偏见那是正常的,忍让一下,大度一点,再大的事情都变成小事了…… 

对单位新来的同事,她总是像姐姐呵护妹妹般去关心帮助,工作上生活上处处彰显着无微不至。单位的女同事若有怀孕的,在分配中心工作中,她总是出面协调,不要将孕妇分配到一线工作中去,让她们留守在办公室值班,她认为关心同志就是关心自己,就是自觉助推同志关系的发展。 

在荣誉面前,罗海霞同志主动想到同志,2009年和2010年,文化体育工作中有两个先进名额,论水平、年限、历,罗海霞同志应该获得此项荣誉,但她想到她的文体专干是一名临时聘用人员,而且每年都在积极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及其他各类考试,罗海霞主动提出让她的文体专干填报,为的就是让她的文体专干在笔试过了以后,到综合评定环节能有个加分的因素。她的这种不计较个人得失的例子还有很多...... 

善做工作,常怀公仆之心 

农村的稳定是地区发展的基础,罗海霞同志从自己分管工作的实际出发,在帮助关心弱势群体上着手,推动月牙湖乡的和谐稳定发展。民生问题无非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将困难群众的问题解决了,就是我们的天职。罗海霞认为:民政救助方面的工作从解决每一个困难群众的需求开始,坚持分类施保,应保尽保。条件不成熟时,治标;条件成熟时,治本。月牙湖乡小塘村三队有一户纳姓住户,家里6口人,3个重度残疾人,家境非常贫困,住房简陋,罗海霞曾多次帮助该户申请危房改造,但是纳姓家里太贫困,即使国家补贴资金拿到了,但是自筹部分拿不出一分钱,就是说将这户群众列入危房改造项目里,他还是建不起房,......鉴于这种情况,罗海霞多方协调,争取到民政厅极度贫困户危房改造资金3万元、兴庆区民政局极度贫困户危房改造资金2.5万元,兴庆区残联补贴1.5万元,再加上国家危房改造补贴资金1.5万元,这样8.5万元资金凑够了,纳家在短时间里建起了新房,并搬迁入住,一家人和和美美,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 

罗海霞同志这种不为名利的高贵品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处处为困难群谋福祉的处事原则,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倾入农村基层工作的满腔热情,将伴随着她沿着这条路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