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巾帼风采

李翠玲

    发布日期:2016-02-28

 

三八红旗手个人材料 

西夏实验小学  李翠玲 

我叫李翠玲,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小学高级教师,在二十多年的教育教学生涯中,我曾担任过班主任,党小组组长,教导处主任,现在是西夏区实验小学业务副校长。不论是做教师还是当校长,我都能倾下心来,立足本职,尽全力干好工作。工作中,业务过硬,敢于创新,默默奉献,不求回报,赢得了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社会同仁的一致好评,现将我的具体工作汇报如下; 

一、 爱岗敬业、指导教学 

本人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能遵守各项教育法规,热爱教育事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在教育教学中时时能起到骨干示范引领的作用。 

在做好骨干表率的同时,主管学校党建、德育、语文教学工作中,坚持走群众路线,为学校、教师、学生做好服务工作。能以身作则,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形象。在教学一线担任语文教学工作多年,与教师一起开展教育教学研讨活动,指导教学,开展各种教学活动,加强学校教学常规工作,提高教学质量。 

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我深深意识到“教育的艺术在于鼓舞和唤醒”,教育的过程是创造性很强、又极富挑战性的过程。只懂教书不会育人,不是一个合格的教师。我谨记陶行知先生的一句话:“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对待学生坦诚而不鲁莽、关心而不骄纵、信任而不包庇,因而在学生当中树立了良好的师长形象,使学生“敬而亲之”。 “勤奋努力,奉献爱心”是我作为教师的信条。 

二、立足本职、改革创新 

担任副校长期间,以身作则,既要做指挥员,又要做“士兵”。踏踏实实地落实上级与学校的各项工作。不断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吸收教育教学管理的先进经验。及时把握不同时期教育教学改革的脉膊,及时向全体老师传达有关信息,组织安排老师们学习、交流,使教师的教学方法也能与时俱进。建立有效的德育机制,把德育工作落到实处。其次,不断改革创新,促进学校不断进步。 在学校的教学业务的决策、组织、指导等过程中,我始终与校长同步,注重以改革的眼光,创新的意识来思考工作。 

例如今年担任三年级语文课,课堂教学中我注重培养学生自主能力的培养,指导课文阅读,为孩子借阅图书外,每天留读书半小时作业,从阅读入手,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提升学生语文素养。撰写论文获银川市教科所论文评选一等奖并收编到教科所论文集里。作为学校语文教学副校长,申请了银川市教科所“打造高效课堂”试点学校。组织开展了语文学科的教学教研、深入课堂听课,进行常规教学检查、青年教师培养和指导、如,组织了学校以年级为单位的同课异构教学活动,全校教师“一师一优”录课活动,并亲自带头上示范课,录课。指导青年教师参加银川市“一师一优”优课比赛活动,段斌辉老师获得银川市及自治区优课一等奖。在负责学校德育工作期间,组织开展了“十个德育伴我行”活动,申报,开展了中美千校携手活动。申报,创建自治区德育示范学校的活动,开展了西夏区文明单位的申报创建活动。积极协助校长抓好学校党建工作,开展了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学校作为西夏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示范点参观摩学习。  

  三、工作业绩 

2015年,除了在学校语文教学中起到骨干示范、引领的作用。比较出色地完成学校各项重大活动的组织实施。撰写论文获得银川市教科所一等奖。学校获“自治区德育示范校学校”“银川市书香校园”“银川市科普示范学校““西夏区文明单位”“银川市推进课堂变革,提升教学效率”试点学校。 

  回顾过去,我对自己的工作问心无愧,但也有不足与感慨。俗话说得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将正确对待自己的不足,认真听取领导、老师的意见,使自己能更进一步,把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