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两规划实施

银川市对各县(市)区 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进行督查

    发布日期:2019-12-19

为扎实做好银川市妇女儿童发展“两规划”的工作,12月16日至18日,由市政府督查室、教育局、民政局、人社局、卫健委、妇联、统计局、农业农村局等妇儿工委成员单位推荐专家组成“两规划”督查组,对6个县(市)区“两规划”实施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前,银川市妇儿工委专门召开了协调会,就督查工作进行了任务分工,市政府副秘书长、妇儿工委副主任陈玉贤出席了会议,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两规划”重难点指标顺利达标及做好终期评估迎检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组用三天的时间先后到6个县(市)区采取查阅资料、现场考察、集中反馈等形式,对兴庆区三小、灵武市儿童福利院、永宁县杨河镇卫生院金凤区良田镇园林村、西夏区玫瑰园社区、贺兰县中心敬老院等涉及卫生、教育、社会保障、参政议政领域的16个考察点进行了现场督查指导成员都按照各自分工认真翻阅通过各成员单位的档案资料,对相关人员进行问询,集中查找县(市)“两规划”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

   之后,督查组现场召开意见反馈会,各县(市)区妇儿工委主任对本地区“两规划”实施情况,尤其是重难点指标的推动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督察组成员就考察中发现的问题及改进建议进行现场反馈和交流指导。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认真听取督导组意见反馈,各县(市)区政府副县(市)区长、妇儿工委主任要求妇儿工委办及各成员单位要针对督导组指出的不足和问题尽快整改,抓好落实。
   督查中,市妇联主席、妇儿工委副主任刘红梅同志进一步强调了实施“两规划”的政府职能,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妇儿工委一定要充分调动部门力量,协同配合,共同推进“两规划”工作的顺利实施,进一步推动“两规划”重难点指标顺利达标,做好迎接国家“两纲”和自治区“两规划”终期评估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