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两规划实施

【头条】国务院妇儿工委来我市调研妇女儿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28

国务院妇儿工委在我市征求编制国家新“两纲”的意见建议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国务院妇儿工委七届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张立率国务院新“两纲”编制调研组一行4人6月25日在贺兰县开展编制2021—2030年中国妇女发展纲要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县级调研座谈会。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   张立

会上各单位就“两规划”实施情况、重点、难点问题,纷纷提出了对编制国家新“两纲”的意见建议。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副主任张立充分肯定了我市“两规划”实施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困境妇女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村两委女性比例不达标、妇女维权法律宣传、0-6岁儿童视力监测、青少年文化产品监管、家庭暴力取证、准爸爸准妈妈教育及未成年人犯罪等热点难点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切交流,她指出,这次调研座谈得到银川市各县(市)区妇儿工委大力支持,各成员单位对这次调研工作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国务院、区妇儿工委关于新一轮“两纲”编制工作的有关要求,准备充分,发言踊跃,提出了许多有质量的建议和意见,将对新“两纲”的编制起到积极的借鉴作用。


6月26日,调研组在兴庆区掌政镇镇河村入户访谈,了解妇女生产生活情况,并调研当下农村妇女生产生活中面临的主要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了解农村基层妇联组织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