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两规划实施

银川市召开全市“两规划”监测统计工作暨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25

5月24日上午,银川市妇儿工委办和统计局联合召开银川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9年度监测统计工作暨培训会议,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责任部门联络员,县(市)区妇儿工委办工作人员和统计局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银川市统计局副局长吕东萍对我市2018年度“两规划”执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2019年度统计监测工作。

640.webp (1).jpg


银川市妇联副主席,市妇儿工委委员黄丽传达国务院妇儿工委七届一次全体会议及自治区妇儿工委七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银川市统计局李晶详细讲解了本年度“两规划”监测统计指标体系,当场解答统计监测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会上

对做好2019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统计工作

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监测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和责任部门是监测统计工作的责任单位,要认真总结2018年实施“两规划”的进展情况、主要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对策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二是要增强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紧迫感,推进重点难点指标达标。

各相关部门要高席关注各自的指标任务,切实履行部门职责,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全市“两规划”指标的顺利达标。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监测统计数据质量和水平。

各责任单位负责统计工作的人员要严格按照统一的要求做好全市监测统计工作,保证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科学性。


四是要建立健全“两规划”监测档案和相关资料建档立册工作。

做好自“两规划”实施以来的资料收集和管理工作,建立监测指标动态管理,将监测档案定期与“两规划”指标对比,及时掌握指标的变化,防止出现指标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