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家庭文明

银川市妇联: “万条家训进万家”活动点亮春节灯会

    发布日期:2020-01-20

为在全市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展现银川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反映各族群众团结向上、安居乐业、奋斗进取的精神面貌,银川市委、政府在银川市花卉博览园举办了“点亮新银川·欢喜过大年”灯会。银川市妇联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已于1月14日组织开展了一场以“品民俗·迎新年”为主题的万条家训进万家活动,在灯会上宣扬好家风,传递好家训,受到群众欢迎。

在花博园灯会热闹的氛围中,银川市妇联邀请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现场书写群众喜爱的优秀家风家训,一幅幅行云流水、龙飞凤舞的书法作品不断得到市民们阵阵掌声和称赞声。冬夜,前来观看灯会的市民顶着凛冽的寒风,耐心等待书法家书写“天道酬勤”、“宁静致远”、“家和业兴”等优良家训,看着拿在手中的墨宝,受到了一次文明家风家训的洗礼和教育。

此场活动反响很大,共免费向市民书写并发放家风家训书法作品300多幅,既烘托了浓浓的年味,丰富了灯会内容,又传递了正能量,弘扬了优良家风家训。

为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银川市妇联决定于本月18日和19日分别再组织开展两场“万条家训进万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