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家庭文明

属你最美!银川市“最美家庭”表彰来啦!!!

    发布日期:2019-11-15

11月6日下午,市妇联联合市文明办等单位在银川市群艺馆举办了银川市2019年度“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美丽庭院”揭晓仪式。会上表彰了10户“文明家庭”、100户“最美家庭”、10名“家庭教育优秀讲师”、50户“美丽庭院”以及4户全国“最美家庭”。

(点击观看视频↓↓↓)


自2014年以来,银川市妇联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市县两级妇联共开通官网9个,网民留言及互动人次达到多一万多条,参与群众达到900万余人次。共征集好家风、家训、家规及家信1000多条,并印制了《家和万事兴》、《家风I》、《家风II》、《家风Ⅲ》16000余本。全市层层推选“最美家庭”36000余户,其中涌现出全国最美家庭45户,自治区级最美家庭136户,银川市级最美家庭581户,银川市文明家庭10户,美丽庭院83户。开展20余场“万条家训进万家”公益活动,一万多市民群众免费领取了好家风家训书法作品。


表彰会上精彩纷呈、亮点突出

家国情怀贯彻活动始终

没有国家哪有小家,小家不和谐哪有国家的强盛。


以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为活动主题

主办单位为所有获奖家庭每户送上了一副书法作品——“家和万事兴”。会场门口继续开展“万条家训进万家”公益活动。祝愿所有的家庭和和美美、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家风连国风、国风兴家风

所有参会的人员人手一本《家风——讲述最美家庭故事》读本。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市妇联选入了70户家庭入册,编印了此书。营造一种学习最美、宣传最美、争当最美的良好氛围,同时为“书香银川  银川书香”活动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围绕“家”字做足文章

小品《最美家庭》讲述了年轻夫妻如何协调好工作和生活;情景剧《我的家,我的国》很好的诠释了银川的许多人,在家庭中孝老爱亲,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在生活中互帮互助,他们一举一动都蕴含着深厚的中华美德,他们的一言一行更是美好家风的载体。一篇篇家书的诵读,诠释了一种信念和传承,代代相传、耳濡目染;同时开展了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建设有奖知识问答和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相关程序,使更多的机关干部、市民群众、家庭代表了解和知晓“最美家庭”申报的程序、环节(晒、议、讲、展、秀)和家庭文明建设的相关知识,现场共有近50名群众获奖。



家庭文明建设和家庭教育有机结合

揭晓仪式上,表彰了10名银川市级家庭教育优秀讲师。自2018年以来,银川市成立了由政府分管副市长挂帅、八部门联动的家庭教育指导委员会。同时,通过初选、复审、面试等环节组建了银川市百名家庭教育讲师团,共开展家庭教育讲座1800余场,8万人次受益。


坚守初心、不改本色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102岁的老红军、老党员谭德本用自己的一生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教育子女,我是党员,任何时候都不能给组织提要求、讲条件,生活上一定要勤俭节约、工作上一定要兢兢业业,只要是组织需要,我随时可以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一个人带动一个家,一个家庭影响几代人,这就是我们的最美家庭,这就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一切围绕创城、一切服务创城

今年是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在寻找“最美家庭”的过程中,培育最美、发现最美、宣传最美,让良好的家风根植于每个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