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家庭文明

银川好家风—刘玉华家庭

    发布日期:2019-05-30


银川好家风

刘 玉 华

1.png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为了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落实落小落细,银川市妇联常态化的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自2014年以来,市县两级妇联共开通官网9个,网民留言及互动人次达到多一万多条,共有2.6万余户家庭被评选为各级最美家庭,参与群众达到700万余人次。其中,有30户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有45户家庭被评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全国文明家庭”。共征集好家风、家训、家规及家信1000多条,并印制了《家和万事兴》、《家风I》、《家风II》13000余本。全市层层推选“最美家庭”34000余户,其中涌现出全国最美家庭45户,自治区级最美家庭159户,银川市级最美家庭471户。持续开展“五好家庭”创建活动,五好家庭创建率达到27%,为建设美丽银川夯实了家庭文明的基础。

下面让我们走进刘玉华的家庭

听听她们的家庭故事



勿以恶小而为之  勿以善小而不为

刘玉华家庭1.png

刘玉华,是自治区人民医院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人员,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三口之家。然而就在2013年1月29日,平静的家庭生活被突如其来的灾难打破了。她的姐姐和姐夫因遭遇车祸,不幸双双离世,留下两个年幼的孩子,大的仅有7岁,小的刚满5岁。处理完姐姐和姐夫的事情。刘玉华和丈夫最终决定来抚养两个孩子,把她们养育成人。亲戚朋友都不赞同她们家带这两个孩子,认为应该由孩子的爷爷奶奶家来抚养,那是他们应尽的义务。但刘玉华夫妇认为,抚养她们不仅仅是一种义务,更是一份责任,而且这份责任在一定程度上还要远远大于养育自己孩子的那一份责任。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


最美家庭,温暖厅堂宅院;


优良家风,引领社会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