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家庭文明

银川好家风—任政家庭

    发布日期:2019-05-30


银川好家风

任 政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为了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落实落小落细,银川市妇联常态化的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自2014年以来,市县两级妇联共开通官网9个,网民留言及互动人次达到多一万多条,共有2.6万余户家庭被评选为各级最美家庭,参与群众达到700万余人次。其中,有30户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有45户家庭被评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全国文明家庭”。共征集好家风、家训、家规及家信1000多条,并印制了《家和万事兴》、《家风I》、《家风II》13000余本。全市层层推选“最美家庭”34000余户,其中涌现出全国最美家庭45户,自治区级最美家庭159户,银川市级最美家庭471户。持续开展“五好家庭”创建活动,五好家庭创建率达到27%,为建设美丽银川夯实了家庭文明的基础。

下面让我们走进任政的家庭

听听他们的家庭故事



最美家庭

任政今年73岁,妻子许宝蕊,72岁,两人有一子一女,都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子女各自成家立业后,都有了自己的住所,但每到周末还是会回到父母这里来,与父亲一起照顾罹患帕金森综合症的母亲,一个8口人的大家庭和睦相处,其乐融融,被邻里誉为“我们身边的最美家庭”。



相濡以沫

任政于1961年参军,在解放军21军团8037部队。1976年他转业至宁夏公安消防总队任工程师,因为人正直,于1977年又被借调到区党委干训处,负责为文革中受到不平待遇的干部做好落实政策的工作,他在工作上平实求真,注重调查研究,为不少同事做了客观的评价,受到组织的肯定。在生活中,任政和妻子许宝蕊一直相濡以沫,两个50多年党龄的老人家既是事业上的伙伴,也是生活中伴侣。自从妻子2009年患上了严重的帕金森综合症后,任政就任劳任怨地照顾老伴——每天早中晚定时督促老伴吃药,每天无数次地帮她按摩抽搐的手臂和腿脚,逗她开心。老伴病了七年,他就照顾了七年,并且因此再没出门旅行过。


民生欢歌

任政于2004年退休以后,任政先是在军休所“战友艺术团”参加合唱队,跟一群战友一起唱军歌、学简谱,后来看到民生花园社区里没有文艺队伍,居民文化活动少,于是他动员从广电退休的周京立和社区热心居民李闯新一起组织了“民生欢歌”合唱队,几位老友自己掏钱置办了二胡、扬琴、手风琴等乐器,还吸纳了热爱编剧创作的惠长春等人加入,三年多的时间,把“民生欢歌”合唱队发展成为民生花园社区的文艺领队,每逢周一、周三、周五下午,几十个居民围绕着合唱队,在民生花园水系吹拉弹唱,即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提高了居民对音乐的欣赏水准。任政家庭的和睦友善也通过“民生欢歌”合唱队影响了周围邻里,带动了社区居民崇尚亲和友善,孝亲敬老的良好风尚。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


最美家庭,温暖厅堂宅院;


优良家风,引领社会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