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家庭文明

银川好家风—乔杰家庭

    发布日期:2019-05-28

银川好家风

乔 杰


下面让我们走进乔杰的家庭

听听他们的家庭故事



每一个家,都应该独一无二


乔杰,原籍内蒙武川,1980年参加高考进入军校,职业崇高。1983年分配在宁夏军区某部,历任排长、参谋、团教导队队长、中队长、教导员、副团职中校教员。他有一个和谐的四口之家。夫妻和睦、相敬相携,妻子支持做好部队工作,安心服役21年,因参加军事比武和工作突出,四次荣立三等功,为全军首批自主择业军官,事业小成,服务社会。婆媳已经互相尊重、相敬如宾同处18年。教育子女以培养复合型人才为主,女儿当年从银川三中毕业中考后,收到了银川一、二、九中三个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好学上进留学美国四年后金融硕士毕业,面对高薪,毅然决定报效祖国,被某国企择优录用于国际业务部。

身兼数职


乔杰为宁夏乔氏宗亲牵头人,目前正参与整理其乔氏家谱。传承着的家规与家训为:“人生世界社会间,慎终须当永以孝,追远常怀一片心,道德品质最为先。”

他是银川市金凤区鲁银社区党支部委员,宁夏老年大学学委会秘书长,银川老年大学网络宣传员。主动承担上百次的摄影任务,拍摄相片数十万张,制作传递正能量的相册、美篇二百多部,视频几十部,创作诗词二百多首。

热心肠


他经常用私家车处理社区事务;组织居民慰问社区工作人员;义务捐出折叠床等充实社区水滴义仓;主动为社区出谋划策,多次承担社区活动的策划、组织与主持,是社区居委会唯一不拿工资的委员和不可或缺、助人为乐的优秀志愿者。

他在《新消息报》刊登文章近百篇,诚实守信个体经营十八年,积极参加银川市军转办组织的各类活动。

乔杰也是社区优秀共产党员,宁夏老年大学优秀学员、学委会秘书长,校刊《夕阳红》编辑,他是银川老年大学优秀班委,校网宣员。

他利用收藏的票证与红色历史文物进行过数十次展览。2013年,在宁夏博物馆举行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提供近百个专题,万枚毛主席像章,供人免费参观达9个月,为宁夏文化事业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乔杰2005年被宁夏教育电视台制作“白领人生”专题片在全国十一个省交流传播;2013年应宁夏广播电视台制作财经人物专题;2016年4月,宁夏广播电视报《宁夏老年》封面人物整版介绍;个人传略被收入《二十世纪中国收藏家大全》、《世界优秀人才大典》等大型辞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