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家庭文明

银川好家风—谭晓露家庭

    发布日期:2019-05-23



银川好家风

谭 晓 露

下面让我们走进谭晓露的家庭

听听他们的家庭故事


谭晓露,银川景博学校优秀的数学教师,在家里,她是一个好妈妈,好妻子,好儿媳;在学校,她是一名好老师,在她执教的20多个年头里,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获得了银川市优质课大赛一等奖、自治区一等奖以及全国青年数学教师优质课大赛一等奖,并且用自己的爱心和耐心换来了家长以及同学们的认可和赞誉。

爱工作,爱学生,爱家人

谭晓露的身上总有一种魔力,工作中,积极乐观的她用自己独特的教法让数学课充满生机,挖掘学生的潜力,锻炼学生的思维,学生们都喜欢围着谭老师请教各种问题。

她的爱人邵剑伟,是银川二中高中部优秀的数学教师,爱岗敬业,认真负责,也是全国高中数学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一等奖的获得者。

结婚22年,她和爱人相亲相爱,同住一个小区的孩子上学遇到教育或学习上的困难,夫妇俩都是热心提供帮助,大家有什么疑问或困惑,都愿意找谭晓露夫妇俩商量。在宁夏中学数学教师中,大家都称赞他们夫妻俩是“神雕侠侣”。

有一年,婆婆出车祸摔断了肋骨,谭晓露就把婆婆接回家亲自照顾,为婆婆洗澡洗衣、照顾饮食起居,直到老人身体恢复痊愈。一年四季,婆婆和已故的小叔留下的孩子所穿的衣服鞋子全都由谭老师操心置办。

谭晓露的父母是退休干部,2005年,她将父母从青铜峡接到银川,13年来,父母的衣食住行,全由女儿操持照顾。母亲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常年腰腿疼,谭晓露就联系附属医院为母亲做了支架手术,并经常托朋友为母亲从美国买来维骨力治疗腰腿痛。怕父母来银川孤独,她便鼓励老两口到中山公园活动,天长日久,二老在中山公园组织了一支老年合唱队,每天早上锻炼、唱歌,父母亲每天都为老歌友们印发歌谱、教唱新歌,乐此不疲,如今已坚持了整整13年。

每逢春节,谭晓露都要和爱人、孩子给父母、婆婆行磕头大礼拜年,传承优良家风,在和谐融洽的家庭氛围中,女儿邵美璇全面发展、品学兼优,尊敬师长、帮助同学,在中考时名列景博学校榜首。

谭晓露爱工作,爱学生,爱家人,爱父母,她的积极努力,乐观向上感染着家,感染着每一个人。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

最美家庭,温暖厅堂宅院;

优良家风,引领社会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