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家庭文明

银川好家风展播—高云家庭

    发布日期:2019-05-22

银川好家风

高云

下面让我们走进高云的家庭

听听他们的家庭故事



“家庭聚会”


9个小家庭,23位家庭成员,在当家老爷子高云“核心力”的感召下,组成了一个无比和谐幸福的“大家庭”。而让这个大家庭和谐的纽带,则来自32年来雷打不动的“家庭聚会”。

从第一个小家庭的融入,到现在6个小家庭的共同组成, 如今,这个大家庭的家庭聚会已经延续了32年。老爷子还是会一早去买菜,准备一大家子一天的吃食,提前洗好切好,等着大家过去一起做,一起吃,乐此不疲。甚至在老人生病住院的时候,家庭聚会由家里挪到医院里,从未中断。高云常说,这样的聚会就是一家人交流感情的最好时候,大家说说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说说对人生的梦想、规划,家庭的凝聚力不断增进,亲情的味道更加浓厚。而高云最大的愿望就是把这一传统聚会世代延续下去。

也正是有了这样浓郁的亲情氛围,在家人身患重病时,十几年来,每一位家庭成员都不离不弃,不惜变卖家产、频繁输血,最终,换回的不仅是家人的性命,更是一大家子的幸福。

这个家庭不仅荣获了全国“五好家庭”、自治区“最美家庭”、银川市“最美家庭”,中央电视台、中国妇女报、宁夏卫视、宁夏公共频道、宁夏新闻话题也相继对其家庭故事进行了专题报道。



“红色家庭”


高云是40多年的园林工作者,爱护花草树木是他的口头禅,耳濡目染下,全家人老老少少都非常注重爱护环境,退休后,高云发挥余热,主动担负起园林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工作,任劳任怨把党的思想建设和儒家思想播种到年轻一代人当中去。平日里,他还主动为社区绿化建言献策,提供技术指导,深受小区物业部门的赞誉。

生活中,高云家常教育子女:“首孝悌、次谨信 、谨遵圣训、泛爱众而亲仁”。而孩子们也德才兼备,个个都是热心肠,乐善好施,帮助邻里,在他们所从事的行业内也都取得了不小的业绩,先后获得过“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优秀党员”、“优秀公务员”等称号,受到各级部门表彰嘉奖。不仅如此,在高云的感召下,儿女们相继都加入了党组织,成为当代的“红色家庭”。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

最美家庭,温暖厅堂宅院;

优良家风,引领社会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