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家庭文明

银川好家风展播—周秀英家庭

    发布日期:2019-05-22

这是一个四世同堂、有着二十二口人的大家庭。年长者七十六岁,年少着三岁,小重孙也上了幼儿园,周秀英的家庭先后被评为银川市金凤区“五好家庭”,银川市“最美家庭”,其本人被评为自治区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海合杯“感到宁夏幸福老人”。这样一个生机勃勃的大家庭充满了正能量,充满了快乐。

接下来让我们走进周秀英的家庭

看看她们对待生活的态度



四世同堂   美好家庭



由于多年来党的教育培养,他们兢兢业业的工作,孩子们勤勤恳恳的学习创业,他们始终实践着做人、做事,学习“孝、悌、忠、信、礼、义、廉、耻”这八个字。人人争做爱党爱国爱家乡,关心别人胜过关心自己。儿女、媳妇、女婿不分彼此,大的照顾小的、小的尊敬老的。家庭成员之间和睦相处、互敬互爱,欢声笑语充满了每个角落,每个人都扎扎实实做事,为社会尽自己的职责。

家庭和睦


周秀英的老伴已七十六岁,热爱生活,充满生活情趣,在家读书读报,关心国家时政大事,种花养鱼养鸟。热心为社区做力所能及的事,得到邻居的一致好评。孩子们也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尽职尽责。

她虽然退休在家,却牢记思想不能退、学习不能松,时刻不忘自己是共产党员。在家孝敬老人、教育儿孙,用心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当好妻子,尽到相夫教子的本分。孝敬父母义不容辞,母亲和婆婆相居一室好多年,和睦相处胜似姐妹,由于她们年迈,不但要照顾好她们的衣食住行,还要哄她们开心。婆母晚年患老年痴呆,她和儿女及小姑子喂吃喂喝、打针就医从不停歇,她们二人幸福的活到了九十多岁。孙子孙媳是独生子女,从小娇生惯养,有了自私任性的毛病,什么都是自己说了算,自己的东西不准别人动。周秀英就跟他们讲一些尊老爱幼的小故事,讲旧社会的生活,让他们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必须从小听党的话,所以孙子们努力学习,积极向上,逐渐变得懂事,尊老爱幼,对人有礼貌,并积极参加学校和社会的各种活动。上小学的小孙女在银川创卫活动中,主动上街捡烟头、刮洗广告牌。她说:“我也要为银川文明做贡献”。

家庭的现状怎么样呢


周秀英近年来虽患高血压、脊椎压缩性骨折,但还是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居委会需要的时候从不说不。每逢活动都主动搬出家中音响,“登高节”出资购买水果、奖品,并组织贴鼻子活动,欢度节日;“儿童节”为辖区学生做“未来的名人该干什么”专题讲座;“教师节”我和儿女们邀请二小、十六小、育智小学的部分退休教师到石嘴山滨源山庄欢度节日,山庄的职工盛情款待并表演了舞蹈、独唱等节目,老师们都说:这是他们退休以后最难忘的一个教师节;“元宵节”儿女们租了公交车免费让大武口的市民到星海湖观灯;汶川地震,儿女第一时间主动献血,除单位组织捐款捐物外,周秀英全家捐款近万元,并给灾区寄去外衣26件、牛仔服7套、保暖衣22套。

人们常说人多嘴杂,但在她们家有事你商我量,婆媳姑嫂、妯娌之间和睦相处,事事都为别人着想。周秀英和老伴结婚五十六年,相互关心扶持,从生活困难、日子苦,坚持共勉到儿孙承欢膝下的幸福生活。在金婚纪念日,亲朋好友欢聚一堂,举行盛大的金婚庆典,儿孙献花、献歌、献舞、献诗,她和老伴被鲜花和歌声淹没,沉浸在幸福和喜悦之中,感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老人。

周秀英的几个儿女都受过高等教育,他们除了平时钻研业务、读书学习外,个个能歌善舞,孙子孙女会弹钢琴、古筝、跳拉丁舞、画画等,只要聚在一起,歌声笑语不断,退休老姐妹们都说她们家能演一出戏。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

最美家庭,温暖厅堂宅院;

优良家风,引领社会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