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家庭文明

西夏区梦园社区妇女之家开展“邻里饺子宴、传承好家风”活动

    发布日期:2016-12-21

为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传承好家风,享受健康生活,彰显传统文化魅力。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冬至来临之际,西夏区西花园路街道梦园社区妇代会依托社区妇女之家力量开展了主题为“邻里饺子宴、传承好家风”活动,把冬至饺子宴作为传播传统文化的一项活动发扬光大。参加此次活动有梦园社区妇联全体人员、巾帼志愿者、“最美家庭”以及妇女代表80余人,大家欢聚在一起说节气、话家风、包饺子。

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亚岁”, 冬至包饺子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民间流传着“冬至吃饺子,不会冻掉耳朵”“饺子就酒,越吃越有”等俗语。居民们从家中带来了擀面杖,案板、刀具等厨具,兴致勃勃地围在一起,揪面团、擀面皮、包馅,忙的不亦乐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包好了充满爱心的饺子,妇女姐妹们把满载着关心和幸福的头锅饺子送到卧床老党员、空巢独居老人、残疾人和困难家庭人员共计10户居民家中,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让他们也过上一个温暖的节日。83岁老党员孙天荣的老伴感动的说:“大家包的饺子真香,谢谢社区妇联主席挂着我们,真幸福!”。大家一边品尝着美味的饺子,一边拉家常、聊家风、共叙邻里情。

通过此次传统节日的活动,社区妇联和居民欢聚一堂,拉近大家之间的亲密联系和相互交流,弘扬优秀传统美德,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引领大家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传递文明家风正能量,也让特殊人群感受到家的温暖、集体的温馨,让和谐之花开满梦园社区妇女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