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家庭文明

家庭教育工作 妇联大有作为

    发布日期:2016-12-01
 2016年10月10日,自治区妇联儿童部调研员李建荣和银川市儿童部部长张平峡一行到西花园街道燕宝社区和西夏区十一小对西夏区的自治区家庭教育示范单位进行了指导工作。

督查组一行听取了燕宝社区党支部书记马凤花关于家庭教育工作开展活动的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活动场地,并翻阅活动和授课资料。通过深入细致了解情况,李建荣部长肯定了燕宝社区的工作,就下一步如何更有成效地开展活动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开展活动要经常化,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真正成为宣传普及家庭教育知识,提高家长素质的重要场所;二是理清思路整合资源,要整合资源,争取各级部门的重视与支持,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成为指导和服务社区家庭教育的主阵地和主渠道;三是提升服务水平,向先进的城区社区学习取经,对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标准,促规范抓落实。

检查组来到西夏十一小,深入教学楼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了学校在家长学校建设的工作汇报。校长赵凤霞从“组织管理、教学效果和特色成果”等方面做了细致、全面的介绍,检查组对学校在创建示范家长学校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实际情况提出可行性建议,李部长指出学校要进一步探索家长学校发展的内涵,建立特色性工作的长效机制,综合教育合力,才能取得最佳效果,才能使家长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学校表示将会在现代家庭教育理念引领下,继续深入研究、深入实践,让家长学校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取得更大的成绩。

家庭是孩子健康成长的第一环境,良好的家庭教育是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一环,家庭教育不是学校基础教育的简单延伸,而是与学校、社会教育相呼应的一种教育形式。今后,西夏区妇联将继续夯实家庭教育工作基础,保持家教阵地的生命力和活力,为家长和儿童提供科学有效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