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家庭文明

师生家长齐聚丰登中学 看金凤区妇联在干嘛

    发布日期:2016-11-30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妇联《关于开展“守护童年?春蕾计划护蕾行动活动”的通知》要求,切实履行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职责,传播儿童安全理念,传授儿童保护知识,预防儿童遭受不法伤害,进一步营造关心儿童、爱护儿童、保护儿童的社会环境。9月7日,金凤区妇联“守护童年?春蕾计划护蕾行动”第三期专题讲座在丰登镇回民中学举行。来自八、九年级245余名师生及150位家长参加培训讲座。

培训班邀请到宁夏家庭教育中心王军校长,为学生和家长举办了“安全、健康”专题讲座。王校长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家长什么是高品质的爱,如何给孩子高品质的爱,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让学生家长明白:有规则的爱,有界限的自由,才是家长应该给予孩子一生的财富。

1个小时的课程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寓教于乐,适合未成年人的心理和年龄特点,让家长和孩子受益匪浅。同学们个个全情投入,听得津津有味。现场还为家长们发放了《防护手册》和《家长手册》。

今年8月,金凤区妇联已先后在北京中路锦绣苑社区、良田镇文化站举办了2期“守护童年?春蕾计划护蕾行动”讲座。

今后,妇联将进一步联合镇、街道、学校开展“守护童年?春蕾计划护蕾行动”培训班,关心、关爱、关注身边需要帮助的儿童,积极传播未成年人安全理念,传授未成年人法律保护知识,提高家长和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积极营造关心、爱护和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为金凤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健康茁壮成长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