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践行雷锋精神,银川市妇联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5-18

抗击疫情攻坚战中,围绕“雷锋志愿服务我先行、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文明城市保卫战”主题,银川市妇联广泛动员巾帼志愿者,开展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立足社区、面向家庭,扶贫助困、调解矛盾,关爱老人、呵护儿童, 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彰显巾帼作为,成为志愿服务体系中一份温暖的力量。

一、党员志愿者走在前、做表率

市妇联党员巾帼志愿者第一时间到结对的金凤区宁安社区报到,在小区门口、楼宇中协助社区开展人员出入登记、体温测量、宣传劝导等志愿服务工作,每天从早晨八点到晚上十点安排工作人员值班,累计登记2000余条人员信息,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11名在职党员全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主动认领服务项目,积极参与信息排查登记录入、排查居家隔离等志愿服务工作,为居住地社区送去口罩、消毒液、鸡蛋、牛奶等慰问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巾帼志愿联盟广泛动员、积极参与

巾帼志愿联盟倡议广大妇女和家庭家守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严格督促家庭成员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同时,向各志愿分队发出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婚姻家庭咨询、心理咨询服务、家庭教育、家政服务志愿服务分队先后以不同形式参与到了抗疫行动中。他们发挥专业所长,提供有针对性的专业指导,特别是运用朋友圈、微信群等便捷手段,为广大群众的居家生活提供切实有效的宣传服务,疏导心理情绪,引导生活方式,倡导亲子教育,营造了积极乐观的社群氛围。巾帼维权志愿分队安排专人负责接听12338维权服务热线,线上开展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婚姻关系调适,以及因疫情产生的心理问题疏导等服务。

三、女律师志愿服务下基层创新形式、送法到家

疫情阻挡了女律师走进村居面对面服务的脚步,但是她们参与公益服务的行动并未停歇。深化推进“女律师志愿服务下基层活动”,全面启动远程服务模式,采取空中课堂、热线电话、快手直播等方式开展疫情期间普法宣传、法律咨询。

四、公益心理援助项目缓解压力、科学防控

为积极对抗疫情,银川市妇联主动协调社会力量,携手银川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开发心理援助项目——“心理驿站”,通过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针对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家庭及群众提供专业的心理辅导,加强心理疏导,为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筑起一道“心”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五、特别家教空中课堂在线服务、温暖家庭

依托百名家庭教育讲师团队,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专业特长,推出家庭教育讲师线上微课,通过微信群、结对线上推送等方式将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送到广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