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党旗飘扬|银川市妇联扎实开展二月份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20-05-18

银川市妇联按照市委、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一、履职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以工作成效展现妇联担当,党员领导干部分工协作,靠前指挥,购买800个N95口罩、70瓶泡腾消毒片、6个紫外线消毒管,动员社会力量及爱心企业家捐赠675公斤消毒液原液、45公斤酒精、方便面和牛奶各18件、3.6万枚鸡蛋、2000余斤蔬菜和600盒香菇,把“娘家人”的关心和社会力量的爱心及时送到基层妇联干部身边,助力基层妇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心关爱驻村第一书记,为西夏区昊苑村送去5箱方便面和5箱牛奶,助力疫情防控。立足家庭,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开通疫情防控心理支持公益热线,帮助广大家庭及妇女群众缓解消极情绪,积极应对疫情。

二、践行初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市妇联党员干部及巾帼志愿者第一时间到结对的金凤区宁安社区报到,在小区门口、楼宇中协助社区开展人员出入登记、体温测量、宣传劝导等志愿服务工作,每天从早晨八点半到晚上十点安排四组人员,把严格出入管控、严格登记内容、严格管控重点人员、严格自我防护四项举措落实落细,累计登记2000余人员信息,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同时,根据社区需求,积极协调80公斤消毒液原液及1.5升酒精,动员爱心企业家捐赠消毒液350公斤。市妇联党员干部及巾帼志愿者不断用坚守和付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耐心细致的劝导,增强了群众的信心,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居民先后送来酸奶、帽子、手套、方便面等慰问物资。

三、创新形式,确保组织程序规范

按照工作安排,通过分散自学和网络学习形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切实认清肩负的职责使命,学习中央、自治区、市委《关于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支部委员通过召开视频会议研究了主题党日安排、支部委员分工及上半年支部重点工作,不断提高主题党日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