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银川市妇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 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20-01-20

按照《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要求,银川市妇联围绕“贯彻新要求,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主题,组织开展了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

开展集中学习讨论

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及市“两会”精神。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切实承担起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根本职能和政治职责,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条例》,充分理解《条例》修订和实施的重大意义,把握要求,认真领会,对照条例,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列出年度工作计划和月度工作安排,定期开展组织生活,确保各项党建工作制度执行到位。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市妇联党支部与市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党员在结对帮扶村——西夏区镇北堡镇昊苑村开展春节“把爱带回家”走访慰问活动,为昊苑村老党员、贫困单亲母亲、“两癌”贫困妇女、留守儿童送去慰问金、春联、家风书、爱心书包等,送去娘家人的温暖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和美好祝福。同时,党员干部们参观了昊苑村村史馆、家风馆。

开展和谐婚姻家庭讲座

邀请宁夏和谐婚姻家庭学校李晓文老师围绕“家和万事兴、幸福人生、和谐家庭”等内容,通过生动的案例,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讲述,使村民对婚姻家庭经营有了全新的认知,增强了家风家教意识,不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