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银川市妇联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1-06

1月2日上午,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党组书记、主席刘红梅传达了银川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意见。

迅速行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市妇联快速行动,及时部署,起草下发《关于银川市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全市妇联系统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同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广泛宣传全会精神,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市委决策部署

全市妇联系统将以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为总纲,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一高三化”目标要求上来,坚持新发展理念,牢牢抓住“三个着力”重点,守好“三条生命线”,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在加快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围绕中心,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强化思想引领。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掌握妇女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三八”妇女节等系列活动,形成正面宣传的强大声势,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城乡妇女创业建功。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巾帼脱贫行动”、巾帼创业创新、巾帼建新功活动,引领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注重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积极创建“文明家庭”、寻找“最美家庭”和“美丽庭院”。完善家庭教育工作体系,抓实家风建设,让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助推器”。完善维权制度体系。建立健全维权服务在源头、进基层、到身边的长效机制。加大公益项目争取力度,更加关注妇女民生、更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更多为妇女儿童谋福祉,使妇女儿童在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深化妇联改革。加强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为妇联组织更好参与国家治理提供坚强保障。实施基层妇联破难行动,把妇联组织网织得更密、妇联工作根基筑得更牢,持续巩固改革成果,补短板、扬优势、创载体、转方式、强作风,使妇联组织充满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