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学用结合 推动工作 |银川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九次专题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12

11月12日上午,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专题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专题学习领会,找准工作切入点


会上,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围绕《决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及对群团工作、对妇女事业和妇女发展、对家庭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将进一步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立足职能、发挥优势,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妇联系统落地生根。


专题研讨交流,明确工作关键点

市妇联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逐一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制度落实到位”主题开展研讨交流。研究制定《银川市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以“送课下基层”活动全面启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妇女群众中的学习宣传工作,引导妇女群众增强制度自信,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同时,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健全广泛服务联系妇女的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强化网上妇联建设;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建立家庭教育服务体系,坚持和完善促进男女平等、妇女全面发展的制度机制,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儿童全面发展;深化妇联改革,强化基层妇联组织功能、引导发挥执委作用,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


专题讲解制度,抓住工作着力点

会上,进一步重申和讲解了项目建设、物品采购、专项经费使用规定等,更进学习了《银川市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暂行办法》《银川市本级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进场交易实施细则》《关于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有关事项》等文件精神。通过强化制度学习意识,进一步严格制度执行、狠抓制度落实,提升治理能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力促妇联干部养成崇尚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习惯,保障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