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银川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08

11月8日上午,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市委第四指导组副组长尤峰和成员到会指导。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相关内容。市妇联班子成员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紧紧围绕“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检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坦诚进行了提醒和建议。党员干部本着对工作和同志负责的态度,对班子及班子成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委第四指导组副组长尤峰对本次专题会议给予肯定。他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是十项关键动作之一,会议达到了寻找差距、检视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面向妇女大力宣传全会精神,引领广大妇女不断增强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在执行制度、尊崇制度、维护制度上下功夫,从制度机制入手,健全完善相关规定措施,形成一批打基础、可持续、管长远的长效机制,推动践行对照党章找差距相关要求常态化、长效化;三是要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问题与下一步的民主生活会对照检视发言材料结合起来,统筹制定整改措施,查找出来的问题,盯住不放、促进整改落实,切实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解决好对照检视出来的问题。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红梅强调,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在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市妇联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自己找、大家点、互相帮,深入查找问题。党员干部要以饱满的热情和对党忠诚、为党负责的态度,持续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为下一步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