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银川市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专题研讨暨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5

为进一步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载体,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与拒腐防变能力,11月7日,市妇联以廉洁教育为主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专题研讨及警示教育活动。

上午的研讨会上,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蔡学红、黄丽分别以《以初心为引领  肩负起新时代妇联组织新使命》《践行井冈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为题,以波澜壮阔的党史为据,以生动鲜活的革命英雄为例,结合新时代妇联干部使命,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随后,班子成员、部分党员干部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推动廉洁家风建设”为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下午,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宁夏女子监狱,参观了服刑人员生活区、教育与矫正中心、教育成果展示厅,近距离感受服刑人员在狱中的生活、学习教育情况。在随后观看的警示文艺演出中,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自编自演的音乐剧等,强烈地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生动直观地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

此次专题研讨及警示教育的开展是银川市妇联开展“四项教育”主要内容之一。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妇联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色档案文献展、观看银川市党史情景剧、《共和国故事汇》及《信仰的力量》、聆听党史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党史教育、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和爱国情怀,深化党员干部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