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银川市妇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05

11月5日,银川11月5日,银川市妇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红梅带领党员干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市妇联召开会11月5日,银川市妇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红梅带领党员干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红梅带领党员干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作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党中央审时度势,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从制度上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党的基本方略提供了根本保障,对于坚定“四个自信”,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近期全市妇联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创新方式,面向妇女群众大力宣传全会精神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送课下基层、微宣讲等灵活多样的方式,面向妇女群众大力宣传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妇女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引领广大妇女不断增强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立足本职,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要紧紧围绕全会确定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对人民团体和群团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把握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能定位,立足更好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着眼共建共治共享,丰富工作载体、创新方式方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要深化妇联改革,在夯实组织根基、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能力、做好“联”字文章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健全联系广泛、服务妇女的工作体系,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夯实基础,注重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

妇联组织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中发挥妇联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彰显妇联组织的政治担当。坚持“党建带妇建 妇建服务党建”工作思路,严格落实“三强十一严”工作标准,努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大家一致认为,全会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前进方向,提升了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规律性认识,极大激发了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