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市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讲座暨第六次专题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23

10月23日下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市妇联在银川市妇女和青少年党群活动中心红色教育展厅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讲座暨第六次主题研讨。


邀请专家讲,创新形式学

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征研科科长蒯陟文结合党在银川的历史实践,分析党不忘初心、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为党员干部生动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史和宁夏党史。为确保学史活动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市妇联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档案文献展、观看党史情景剧、开展党史专题讲座等丰富形式学习党史。

党员干部讲,知行合一学

党员干部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增强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研讨。通过专题研讨,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学党史,就要不忘来时路,心中有信仰,不断深化对初心使命的认识,在新时代传承好红色基因。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以及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矢志不渝做推动银川市妇女事业发展的实践者。

依托阵地讲,营造氛围学

依托银川市妇女和青少年党群中心党建展厅,把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作为党群中心开展活动的重要内容,全面加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党史、新中国史教育,注重知识理论引导、思想情感培育,努力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保证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打下的红色江山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