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银川市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暨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09

10月9日下午,市妇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暨专题党课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红梅同志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会,市委第四指导组组长李建荣到会指导。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

随后,市妇联领导班子及部分党员干部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开展第四次专题研讨。研讨中,刘红梅同志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妇联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题,围绕强“三性”、去“四化”,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地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妇联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分享了自己对从严治党的理解和下一步工作举措。张北红同志立足职能,深入思考妇联维权工作,表示作为一名妇联维权干部,要不断增强妇联维权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妇联维权工作的生命线,不辜负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

最后,党组书记、主席刘红梅同志作“以担当诠释初心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专题党课。她强调,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守护为党凝聚妇女人心的初心,必须始终坚持以妇女群众为中心,强化责任担当,在开展主题教育中把心思沉下来,把自己摆进去,直面问题,彻查彻改,补足精神之钙,提升工作水平,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各项工作,增强广大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妇联干部,在干事创业担当中坚守初心,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中践行使命!

市委第四指导组组长李建荣对市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本次专题研讨暨党课效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下一步学习教育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准确把握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基本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紧密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将品牌工作、民生项目与主题教育同步推进,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效有序推进。要把握主题教育特点、抓好重点、注重实效,学习教育要深入思考、拓展方式,调查研究要明确主题、发现问题,检视问题要触及灵魂、深挖根源,整改落实要列出清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主题教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妇女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