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银川市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开局良好

    发布日期:2019-09-20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银川市妇联明确学习内容,持续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的动力。

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强化理论武装

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求,制定学习计划,周安排,周部署,明确学习重点。通过党组成员带头学、党员干部集中学、轮流领学、交流促学,原原本本学、扎扎实实学,切实引导妇联党员干部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正能量。

围绕主题,凝聚共识,聚焦专题研讨

市妇联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结合思想认识和学习内容,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和“担当作为推进妇联工作”开展了两次专题研讨交流。研讨中,党员干部从分享先进事迹、思想感悟、担当作为等多个角度,交流了作为一名妇联干部,如何在工作实践中守初心、践使命;如何向黄文秀一样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平凡的事业中磨练自己,知行合一,做一名对党忠诚的合格共产党员。通过交流研讨,在谈思考、谈感悟、谈收获中达成了思想共识,激发了工作热情,展现了主题教育学习的初步成效和党员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检视问题,自我革新,初显教育成效

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好“四对照四检视”,认真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和问题检视分析,找准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提高方向,使专题对照检视会成为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成为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锤炼,为下一步持续开展好学习教育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