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资源共享 联合联动 | 第三片区区域化党建联合体开展联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2


资源共享  联合联动

第三片区区域化党建联合体开展联建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激发党员内在活力,四月份第三片区建设区域化党建联合体“四重四联”活动由市妇联党支部承办。4月28日下午,第三片区的信访局、地震局、老干部局、科技局等26个党组织的100余名党员在银川市妇女和青少年党群活动服务中心,通过回顾党史、歌唱红歌、参观家风长廊、聆听心理健康讲座等多种形式共同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切实促进第三片区党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动共赢。

IMG_8475.JPG

回顾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充分发挥银川市妇女和青少年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思想政治和教育培训阵地作用,全体党员在红色党建展厅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宁夏党史及五年来党建带妇建的工作成果,并利用党建知识答题平台对党的知识进行了巩固和学习。同时,与专业老师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响时代主旋律,为祖国献上最诚挚的祝福。通过多种形式,激励党员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和不竭的动力投入各自工作岗位,营造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倡扬良好家风,激发家国情怀

组织党员参观了家风家训长廊,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古今中华先贤树立的好家风好家训,以及银川市“最美家庭”典型代表的好家风事迹,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家国情怀,倡导党员干部传承弘扬优良家风家训,凝聚和传递家庭美德正能量,推进廉洁家庭建设,以机关党员干部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同时,党员干部还参观了童心向党·儿童快乐家园、妇女之家等功能室。

IMG_8559.JPG

IMG_8470.JPG

举办专题讲座,增强党员内生动力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机关党员干部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和谐机关建设,活动还邀请宁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指导中心主任、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注册心理师、银川市家庭教育讲师王淑莲教授以《开心工作、健康生活——在压力与幸福间穿行》为题对与会党员干部进行压力疏导。王教授从压力对工作和生活的影响入手,深入分析了当前机关党员的心理状况和压力情况,重点讲解了学习心理学的重要性、管理压力以及维护心理健康的密码等内容。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是加强自我心理健康的金钥匙,获益匪浅。

IMG_8638.JPG

IMG_86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