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妇女维权

自治区妇联对银川市妇女维权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6-05-10

  54日,自治区妇联副主席李咏梅、权益部部长周文盈、副部长马晶对我市妇女维权工作进行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市各级妇联组织在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维权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就如何增强维权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保持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等方面认真听取了基层妇联干部的意见和建议。银川市妇联主席刘红梅、副主席蔡学红一同参加了调研。 

当天上午,李咏梅副主席一行来到永宁县司法调解中心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委员会、兴庆区婚姻登记处婚姻家庭辅导室、兴庆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委员会,就“妇联+司法”、“妇联+民政+专业社会组织”、“妇联+司法+社会专业组织”等不同模式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工作进行了探讨。下午,银川市妇联在行政中心召开了妇女维权工作座谈会,县(市)区妇联主席、分管副主席、维权干部、乡(镇)街妇干、村(社区)妇代会主任以及律师、心理咨询师、婚姻 家庭咨询师等30余人参加了座谈讨论。在大家发言的基础上,市妇联主席刘红梅就婚姻家庭调解模式、信访维权模式、婚姻前置教育,特别是如何形成顶层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调研中,李咏梅副主席对银川市妇女维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此次调研听到了很多来自基层的意见,为自治区妇女维权顶层设置奠定了基础。要求各级妇联强化维权队伍专业化建设,加强对婚调委和相关社会组织的指导,找准妇联在婚调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资源合理配置,更好地服务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