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妇女维权

宣传《反家庭暴力法》,提高群众维权意识

    发布日期:2016-03-21

今年31日,我国首部《反家庭暴力法》正式颁布实施了。为深入宣传我国首部防治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提高公民反家庭暴力的意识和能力,在全社会营造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浓厚氛围, 3月6上午,县妇联组织公、检、法、司、综治办、工会、团委等8家单位,联合开展了“建设法治贺兰·巾帼在行动”《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活动。通过设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向过往行人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小册子、宣传彩页、《婚姻家庭篇》法律口袋书、《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宣传资料4500余份各单位印制了形式多样的《反家庭暴力法》宣传彩页和资料,群众纷纷在县妇联制作的“坚决对家庭暴力说‘不’”宣传横幅上带头签字。县法院宣传车滚动播放自制的《反家庭暴力法》微电影视频,过往行人驻足观看,深受教育。

    通过宣传,使广大群众知晓了“家庭成员之间以殴打、捆绑、残害、限制人身自由以及经常性谩骂、恐吓等方式实施的身体、精神等侵害行为”均属家庭暴力,反家庭暴力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不再是家庭内部的私事,实施家庭暴力是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