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妇女维权

金凤区妇联启动“三八”维权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6-03-21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妇联《关于深化“建设法治宁夏·巾帼在行动”开展“三八”妇女维权活动的通知》精神,金凤区妇联积极行动,安排部署三八维权周活动。

一是开展“迎三八 送法律”宣传活动。33,长城中路街道妇联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服务活动,街道妇干和街道坐班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宣传妇女维权法律知识,加深了解,现场解答妇女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34,北京中路街道在蓝山名邸社区广场开展户外宣传活动,向来往群众发放《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对家庭暴力法》等宣传材料。并现场针对妇女在婚姻家庭、如何处理家庭暴力、劳动就业,劳动保护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解答群众的咨询。二是举办 反家庭暴力法》专题讲座。37,良田镇妇联联合良田镇司法所举办“反家暴建和谐家庭”妇女维权讲座。资深家庭顾问专家李晓文以现实生活中的家暴案例为蓝本,为群众普及法律维权知识,以案讲法,与现场群众互动、交流。使妇女同胞们对自己权利的维护有了更全面的认识311,满城北街街道妇联联合宁夏义工联合会共同组织开展了《反家庭暴力法》知识讲座,共9个村居妇女主任及妇女代表、“最美家庭”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邀请到了宁夏法学院教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对31起正式实施的《反家庭暴力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提高了群众对《反家庭暴力法》的知晓率,增强了群众反家庭暴力的意识,保障了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三八维权周期间,金凤区各级妇联组织综合利用各种方式开展妇女法制宣传和维权服务,共举办法律维权讲座6场,发放法律维权宣传材料2000余份,参与人群达3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