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妇女维权

永宁县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

    发布日期:2016-03-21

为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男女平等,317日,永宁县人大视察全县贯彻落实《妇女权益保障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李建春,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玉宁、纳金顶、王少林、王丽岩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刘建民,政府副县长项红媛应邀参加。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县妇幼保健所、杨和街道建设社区、胜利乡八渠村委会、望远镇新银社区、县人民法院、司法局人民调解中心,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在贯彻落实《妇女权益保障法》时采取的措施、开展的活动、取得的成绩,以及在贯彻落实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等。 

李建春指出,《妇女权益保障法》涉及面广,群众和社会都很关注。县人大要于法有据,认真履职,积极回应群众和社会;各级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认真研究《妇女权益保障法》,加大执法力度,让全县妇女的合法权益实实在在得到保障。同时,要拓宽渠道,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妇女就业创业,实现致富;要加大技能培训,提高妇女创业就业能力,实现增收。李建春强调,要在经济上多下功夫,争取打造出永宁“月嫂”“护工”优秀品牌,只有让妇女同志经济地位提高,男女平等才能真正落到实处,妇女的合法权益才能真正得到维护。 

2011年—2015年,宁夏永宁县委、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印发《在农村开展“56789暖心工程”的实施意见》《永宁县被征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等14个与妇女发展息息相关的优惠政策,使妇女享受到社会经济发展的成果。五年来,财政投入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项目专项经费7.33亿元,其中,教育经费5.13亿元,比2010年增长2.06 倍;卫生经费投入2.2亿元,比2010年增长2.2倍;人口与计划生育事业费1321.6万元,比2010年增长1.7倍。同时,全县开展“最美家庭及家庭好成员”评选、事迹展播、宣讲等,举办大型表彰活动40多场次,评选全国、区、市、县先进人物600多人,拍摄7部专题片在永宁电视台滚动播放;发放小额贷款28623万元,为5725名妇女创业就业解决资金瓶颈问题;建设闽宁镇留守妇女儿童之家、儿童快乐家园、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等,极大的改善了城乡妇女的发展环境。  

  

                                 撰稿:永宁县妇联 袁秀琴,审核:银川市妇联  冯婷)